1. 2015年1月3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B09版:新厦门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3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厦门市贸促会半年签出1294份中瑞优惠原产地证

N海都见习记者 陈晓东 海都记者 林秋燕 通讯员 胡薇薇 徐丽麟

近日,记者从厦门市贸促会获悉,仅2014年下半年,该会签出1294份中瑞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促进出口贸易金额达3000多万美金,占厦门市同期出口瑞士贸易总额的95%。据介绍,这意味着厦门出口瑞士的企业基本上都向贸促会申领了中瑞优惠原产地证。

据介绍,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自2014年7月1日起正式生效。根据中瑞自由贸易协议规定,2014年7月1日起,瑞士对从中国进口的99.7%的产品实施零关税。其中,工业品全部实施零关税,如果加上部分降税安排,瑞士给予降税的产品比例高达99.99%,这大大超过一般自贸协定中90%的降税水平。同时,企业出口瑞士的纺织品和鞋袜等产品也可享受零关税待遇。

贸促会自2009年开始签发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以来,多措并举,通过举办政策宣讲会、业务培训和上门帮扶等方式,大力助推厦门企业用足用好优惠原产地政策。目前,贸促会可签发的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涵盖了新加坡、新西兰、秘鲁,哥斯达黎加、亚太、中国台湾、瑞士、冰岛八个地区。随着中国—澳洲、中国—韩国自贸协定的实施细则进入实质性谈判阶段,贸促会签发的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范围也即将再次扩大,进一步为厦门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新的助力。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