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月3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B10版:新厦门周刊/休闲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3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今冬一道“火”一把
厦门酒店火锅大盘点 你最爱哪一款?

N海都见习记者 吴佳铖

乍暖还寒时,去吃一顿热乎乎的火锅,是很多人向严寒告别的首选。海都记者走访厦门多家高端酒店,发现它们均针对性地推出多种不同类型的火锅套餐,供饕客选择。哪款会是你的最爱?

本帮锅底PK传统滋补锅底

“我们的火锅锅底,有一种采用的是原汁原味的厦门沙茶口味。”厦门喜来登酒店市场相关负责人高小姐表示,今年酒店海浪泛亚自助餐厅提供的火锅锅底有两种,这种名为秘制浓情沙茶锅底的火锅,特色就是味道特别浓郁,能让老厦门倍感亲切。

滋补鸡汤锅底是喜来登提供的另一种锅底,这些锅底都属于一人一份的小火锅,被算在酒店自助餐价格体系内。相对而言,类似滋补鸡汤锅底这样的滋补型火锅锅底,仍是厦门酒店火锅的主流,基本所有厦门高端酒店火锅都有提供。

厦门泛太平洋酒店市场传媒经理刘小姐表示,酒店热衷推出滋补锅底,主要还是为了迎合消费者冬季进补的需求,“我们酒店还特别设计了滋补羊肉汤锅,具有暖身滋补的特殊功效,另外我们酒店也还提供香滑猪骨汤锅,采用纯猪骨熬制,非常营养。”

现切牛羊肉VS本港新鲜海鲜

对于火锅材料的选择,厦门高端酒店也是越发讲究。喜来登酒店的高小姐就表示,该酒店提供的火锅用牛羊肉,就是在厨房中现切完端出,涮多少切多少,保证新鲜。

厦门海景千禧酒店市场相关负责人苏小姐则表示,其酒店自助餐厅火锅选用的牛羊肉来自外国纯进口,而海鲜则来自厦门本港,海鲜品质长期以来被厦门本地饕客所称道。

同样采用本港海鲜的还有厦门帝元维多利亚酒店,该酒店相关负责人林小姐表示,酒店海鲜一大早就从本港捕捞处运来,全部鲜活,酒店厨房只是做稍微清洗处理,便用做晚上自助餐厅的食材。

星级酒店涮锅原料更有保障

厦门酒店业专业人士向海都记者表示,目前厦门高端酒店的火锅相对于一般火锅店的火锅仍具备很大的优势,优势主要来自两方面:其一在于酒店火锅锅底一般相对较为干净,基本没有加食品添加剂。海景千禧酒店甚至保证其所有火锅和菜肴均不添加味精,仅用高汤调味。另一大优势则是高端酒店用料普遍新鲜且有保障,杜绝了“假牛肉”、“假羊肉”及不新鲜海鲜的情况。

此外,据了解,许多酒店都为其火锅项目设置了专属优惠。如厦门泛太平洋酒店海天楼中餐厅,就在糯米团购上推出了特惠火锅套餐,每位只需100多元,就可“任点任吃”菜单上所有的火锅材料。且饕客还可选择一人一个小火锅或多人一个大火锅。该优惠从下月1日起至3月15日。而帝元维多利亚酒店自助餐厅,则推出从168元/位至268元/位不等的火锅自助餐优惠,优惠期仅剩今明两天。消费者可以在优惠时段同时享用单人小火锅,以及包含各种西式热食和中餐的自助餐。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