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月3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9版:文体/星闻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3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转让遭遇“骗局” 最后两天“保超”

N宗禾

海都讯 从去年10月提前两轮冲超成功,到今年1月俱乐部转让新东家不成功,再到最后时刻又变更回“老力帆”,重庆力帆在经历波折后终于避免了解散的危险,得以“压哨”留在了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昨晚,中国足协转让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证实,昨日下午已收到重庆力帆完成重新变更后的营业执照,该俱乐部已具备征战2015年中超的资格。此时距离1月31日联赛准入最后期限只剩两天,重庆力帆堪称惊险“保超”。

转让材料不齐

这场风波始于去年年底。有关重庆力帆刚刚冲入中超就要转卖的传言,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关注。进入新年后,记者从重庆市工商信息系统查询到,重庆力帆俱乐部股权转让已经完成,新股东为企业法人北京华夏国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和自然人王衎,俱乐部也更名为重庆昌盛足球俱乐部。但是,在新赛季俱乐部准入、转让材料提交的截止时间,也就是1月15日17时,中国足协经审核后认为,重庆力帆俱乐部新东家没有向足协补齐相关转让材料,此次转让不成功。俱乐部新东家表示,公司不会变更俱乐部股权,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转让纠纷。

一度面临解散

重庆力帆一度面临新赛季没有参赛资格、无球可踢的危险。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转让失败后,俱乐部只有到工商行政部门重新变更为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的营业执照,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在1月31日之前,审查合格后,才有资格以力帆俱乐部的名义参加今年的中超联赛。而如果最终无法完成这一程序,那么力帆俱乐部运动员可到重庆足协注册为自由人,并参加1月1日—2月27日的球员转会,这也意味着俱乐部的解散。

华夏国瑞要上诉

前日,中国足协明确表示,一旦过了期限,重庆力帆还无法按要求完成重新变更,其中超“升班马”的联赛资格将按照递补原则,由上赛季中甲第三名的武汉卓尔替代。同日,重庆市工商局江北分局28日发出撤销登记决定书,认为华夏国瑞在与力帆进行股权转让中“以欺骗手段取得登记”,决定撤销股权转让以及名称变更登记决定,力帆重新获得俱乐部股权。昨日,重庆市工商局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重庆昌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已不存在,俱乐部名称变为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股东为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

不过,华夏国瑞认为重庆工商局涉嫌违法,力帆已经违约,将以法律手段维权。有消息称华夏国瑞已经支付给力帆500万元,并曾给新的俱乐部组建了教练班子。不过,目前重庆力帆上赛季征战中甲的教练团队已经回归俱乐部。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