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月3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C03版:周五/活动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3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粤湘结合的时尚美食
疯狂鱼头王

吃过鱼头无数,但鱼头好坏的区别在哪里,你可懂得?是日,记者在美食街的疯狂鱼头王里挖得了秘诀。原来,所有的美食与武功都是同宗的,原材料这个“功底”好,那这道菜就必然火。

在这家以粤湘菜为结合的时尚餐厅里,一向以其三大招牌菜和六大特色菜著称,而且这里菜品的特色在于大部分的菜都可辣可不辣,随君口味。自2013年5月美食街店开业后,2014年年中骏世界城分店也开张了,两家店成为全城食客们之爱。

鱼头取自8~10斤大鱼

为什么疯狂鱼头王的鱼头肉质特别鲜嫩呢?丁总介绍,这里所有的鱼头都是取自于8~10斤的大鱼身上,每个鱼头的重量都有3斤以上。而要把鱼养这么大,必须是活水才可,也就是俗称的水库鱼。

水库鱼生长周期都在两年以上,而且肉质鲜美,而非速成的小鱼。其鱼头土腥味淡,这才可以做得不辣。

把鱼头砍成8块后,用大锅煎,再放置砂锅上,浇上调好的酱汁再开火煲制,这便是人见人爱的疯狂鱼头王了。

每季度都有新菜大PK

除了鱼头王之外,这里的招牌菜和特色菜也都颇受吃货们推崇。三大招牌菜包括疯狂鱼头王、疯狂土鸡煲、疯狂麻辣片片鱼;而六大特色菜有铁板水晶粉、干锅鱼泡、金牌脆猪手、秘制猪肘骨、同安封猪蹄、万籽千红船等。

另外,为了让吃货们能不时尝到新意,这里的新菜是一季度就更换一次,招牌的、好吃的就保留,淘汰一些点单率低的再增加新菜,一切都是以食客的需求为主。比如最近新推出的“茄子蛋黄”就是新增加的菜色,才刚推出一个多月,但反响却很好。

古城文化融入装修风格

这年头吃已经不仅仅是舌头的感觉了,观感也很重要。在中骏世界城分店,这家面积300多平方米的疯狂鱼头王整体以海洋风格为主,除了与美食相关外,更是与泉州的海洋文化相呼应,让很多人一走进时都有舒适感。

而在美食街这家400多平方米的老店,不仅是本地人喜欢的餐厅,也是众多外来游客会选择的美食餐厅。为了让“东亚文化之都”更深入人心,餐厅也刚刚重新装修一新。而风格则主打手绘水墨风,整个大厅以江南水乡手绘为主,另有8个包厢则以泉州各主要景点的手绘为主,如东南塔、五里桥、洛阳桥、清真寺、牛姆林、清水岩等,让消费者有如在风景如画的场所里品尝美食,也不失为另一种享受!

门店1:泉州美食街百佳酒店一楼

电话0595-88881987

门店2:泉州安吉路中骏世界城广场4楼

电话0595-22999229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