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月3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C02版:周五/活动
  1. 新派日料多创意
  2. 广告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3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新派日料多创意
唐风四喜,视觉与味蕾双重诱惑

N珊珊

如果说精巧拙朴的器皿、简约质感的格调是唐风四喜这家创意寿司店的妆容,那么那些口感独特惊艳、造型别致创意的料理便是它的风骨了。当日式料理走向创意精致时,无疑是当下时尚美食不可或缺的内涵之一,在唐风四喜,你能感觉到的必定是视觉与味蕾的双重诱惑。

女人都爱它 “五折天”因此而火

从热闹的浦西万达泉州金街走进唐风四喜门内,不过是一个帘子之隔,却能感觉到瞬间的安静,小巧但却错落有致的格局,衣裳整洁的店员,干净亮堂的开放式料理台……这或许就是日式料理所带来的气质吧,连说话的声音都忍不住要轻细了起来。

记者发现,正在就餐的几桌食客中都以年轻女子居多。唐风四喜的张经理告诉记者,这家门店自2012年11月11日开业至今,一直都拥有不少忠实顾客,其中70%是女性,并且以80、90后的居多。由于这里的菜品都以不油腻、低脂肪、高营养为特色,而且还都长得很“养眼”,自然更受时尚女性的欢迎了。

为此,唐风四喜也独创性地推出了“五折天”的活动,每周二只要是女性前来消费,都能享受寿司五折的优惠。这活动自推出后一直很受欢迎,经常到了周二就餐时间都要排队。

不过,就算没有“五折天”,这里的菜品相比同业并不贵。如一份唐风卷从26元至38元不等,每份数量也都不少,两个人消费100元左右即可满足,又享尽了日料美感。

创意至上 精致日料的时尚感

可以说,唐风四喜就是因年轻人的需求和渴望而生的,它以盛唐之风为灵感,摆脱日式寿司的束缚,加入各种食材,创作有新意的中式寿司,让寿司更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好吃又漂亮。

翻看菜单,除了主打的创意唐风卷外,还有各种寿司料理、四喜烧、烤物、前菜、刺身、自煮锅、迷你饮及饮品甜品等80多种菜品可供选择。

在这里,唐风卷是每到之人的必点之物,这个季节里,烤物和自煮小火锅也都很热销,刺身自然也是喜欢日料的食客们一定要点的。

经过了创意改造的唐风卷果然走的是视觉系的路线,每一盘上来,无论是配色、摆盘还是造型,都和传统寿司完全相异,但口感上却有极其丰富的体验,难怪一直以来大受欢迎。而日料最讲究的是食材的好坏,吃过这里的刺身,便能感觉到诚意了。

据介绍,这里的菜色也是每季度进行相应地更换,难怪隔了几个月没来的记者,明显发现了好几样没吃过的美食。

此外,记者还发现,唐风四喜推出了“午间到”的超值午餐套餐,每位统一22元,却能尝尽寿司、烤物、前菜、沙拉、热汤和饮品等,相当划算。为的就是让上班族能用最实惠的价格、最快捷的方式吃好工作餐。

食材考究 有美味更有美感

日料好不好吃,其实最关键的是食材,吃的就是好食材的新鲜度,稍有差池,便一去千里了。张经理介绍,这里的食材都是采用少量多次进货的方式,尽量确保当天进货、当天销售,如三文鱼都是每天新鲜空运至厦门机场再运到各门店的。除了一些有机蔬菜是当地采购外,这里的大部分食材都是从外地空运而来的。比如做寿司最好的大米“越光米”和河豚都是采购自大连。从最佳的产地采购,才能确保它的品质。此外,唐风四喜的大部分酱料也都是自己调制的,不含添加剂更确保独一无二的风味。

美食美食,不仅要好吃,更讲究美感,在这个创意至上的年代里,谁能把美食做出征服味蕾同时也征服了视觉的各种观感享受,或许谁就能赢得这个全新的时代。唐风四喜称得上是新派美食中,极有典型的一个了吧!

泉州金街店:宝洲路浦西万达金街32号,0595-22985200

泉州世界城店:安吉南路中骏世界城4F,28125200

晋江万达店:世纪大道晋江万达3F

厦门集美店:银江路万达集美金街19铺0592-6225200

龙岩万宝店:龙岩大道万宝广场3F即将开幕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