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2月2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02版:城事/相拍报·文摘

  1. 版面导航
2015年2月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域外传真
美国人中产生活六大标准

N苏童摘自《羊城晚报》

美国白宫2010年发布一份报告,勾勒出美国人心中的中产阶级生活6大标准。由此可窥知中产阶级为何对前景难言乐观。

有房。美国房地产繁荣时期,住房自有率为69%。奥巴马2009年就任总统时,住房自有率为67%左右。如今,这一数字为64%。

有车。汽车销售在美国一直强劲,表明汽车仍是中产阶级生活的重要部分。

孩子上大学。大学文凭在美国的重要性超过以往,但自2009年以来,读大学的成本增速接近通胀率的3倍。

医保。奥巴马的医保法案虽然惠及数以百万计原先不享受医保的人群,但保费提高令本来就享受稳定医保的部分中产阶级人士负担加重。

养老保险。奥巴马上台初期,股市和楼市双双塌陷,粉碎了数以百万计美国人的退休计划。这一情况在过去数年间有所好转,但仍有超过半数的退休年龄段家庭面临严重财务危机。

偶尔的家庭旅行。美国人现在的旅行度假时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短。一项研究表明,一些职员患上“殉职情结”,以致他们的实际休息时间少于老板允许的休息时间。一些低收入工作甚至没有任何带薪假期。

(文/卜晓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