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2月6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24版:城事/相拍报

  1. 版面导航
2015年2月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泉州市考评中心通报去年“有奖举报”受理情况
52件举报未完成整改 路灯居首位

N海都记者 陈丽娟 实习生 黄雅艺

海都讯 去年,泉州市考评中心共受理“有奖举报”投诉件2743件,微博、微信是投诉的主要渠道,占了一半多。昨天,泉州市考评中心通报去年“有奖举报”受理具体情况,经该中心人员回访,已整改2691件,整改率98.10%,未整改的52件投诉件中,路灯问题摆首位。

去年,该中心对“有奖举报”制度进行创新,包括:开通微信公众平台(qzszgyj、qzkpzx2014);拓展“有奖举报”范围,将“黑气点”纳入受理范围,并对路面严重掏空、塌陷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投诉件加大奖励力度等。

去年,大部分未完成整改的投诉件集中在路灯、路面破损、积水排污等设施类问题,其中路灯问题最多,共17件,占未完成整改件的32.69%。如鲤城江南雅园水果批发市场前多盏路灯不亮,江滨南路江南公园的路灯长期不亮,丰泽博东路、东滨路、后坂路、淮云路、通源街等路段路灯不亮。

交叉扯皮的问题仍存在,一是邻近辖区交界,扯皮不清。如,西湖公园前西湖街路面破损,西隅小学大门往环城路方向、靠近环城路绿化带垃圾堆积,泉州儿童医院边水闸到湖心街之间的河边垃圾未及时清理等问题,鲤城区与丰泽区相互推诿;二是辖区内房地产开发商遗留的设施类问题,因未明确移交,区住建局与所在街道办事处相推诿,无人整改。如,丰泽区的丰田路西侧路灯不亮、云谷的东祥街与淮云路交叉路口有两盏路灯不亮等问题。

部分“老大难”问题,整改仍较慢。该中心负责人说,部分投诉件因设施老化严重,或历史遗留问题而出现,由于资金或专业技术有限,暂时难以整改。如,丰泽区泉秀街巴洛克酒吧旁的巷子路面雨天积水严重、云鹿路与董埭路交叉处有个污水管漏水等问题。他建议,丰泽区可将其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分轻重缓急逐步推进,对于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应及时采取临时措施予以解决。

对此,泉州市考评中心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深入开展专项设施巡查活动,并将去年未完成的52件投诉件排上整改议程,尽快整改完毕。

据悉,“有奖举报”活动开展3年来,共受理投诉件11761件(不包括重复举报),大部分反映的问题都得到有效解决。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通过这一快速畅通的渠道参与城市管理,推动城市管理往精细化发展。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