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2月6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35版:财经/证券

  1. 版面导航
2015年2月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深交所征求深港通意见
高流动性创业板股有望纳入标的

N大智慧

大智慧从机构处获悉,日前深交所向多家代表性机构征询了深港通方案建议与意见。机构人士表示,目前来看,深交所主板股票、部分中小板股票将成为深港通主要标的股。此外,少数流动性较好的创业板股票也有望成为标的股。

华南某大型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近期,深交所已向多家代表性机构征询了深港通方案建议。其所在基金公司提的主要建议是针对深港通标的股范围,其建议深交所选择标的股时最重要的考量标准为股票流动性。

该投资总监表示,外资投资A股股票,比较关注的一点为标的股的流动性,只有流动性好,投资才会比较活跃。“我们建议深港通标的股主要包含流动性充足的蓝筹股、部分流动性好的中小板,以及少数创业板股票”。该投资总监表示,从目前了解多方的情况来看,蓝筹股、中小板股票被纳入标的证券基本无障碍,少数流动性好的创业板股票也很有可能被纳入标的股。

东北证券首席投顾郭峰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创业板股票被纳入深港通标的证券,将极大地改善创业板股票流动性,此外也有助于创业板股票估值走向合理价位。在其看来,深港通开通之后,最为受益的将为深交所低价地产股,外资一向较为偏爱地产股。

某基金经理分析,如果创业板股票被纳入标的证券,华谊兄弟(300027)、碧水源(300070)、乐视网(300104)等股票将很可能为标的股。

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日前表示,深港通设计方案为体现双方市场对等原则,标的证券突出深港市场多层次、多品种特色,考虑在目前沪港通基础上拓展标的范围,落实更高层次和更大范围的总体要求。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