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2月6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C07版:漳州家居/装修

  1. 版面导航
2015年2月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选对材料做好养护 让居室焕然一新

(网摘图)
如果您在装修过程中碰到什么问题,欢迎加入“海都装修联盟”QQ群(QQ群号:79502003),或拨打热线:18650891766进行咨询。我们将邀请专业人士,针对您的问题,为您排忧解难!

N栏目主持 盛凌云

核心提示 临近春节,有业主已经开始着手扫除工作了,还没完成装修的业主,也在抓紧最后的材料选购。大家的目的都是一样的,希望自己的居室或是未来的新居,清清爽爽焕然一新。本期有读者想要好好给自己的户外家具“洗个澡”,也有读者在挑选涂料的时候犯了难。来看看解答方式,说不定接下来你也用得着呢!

户外家具如何保养

读者庄先生182××××××00:家中买了一套户外家具放在阳台,快一年了,还都没有好好做过清洁。快过春节了,想要好好打理一番,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海都装修联盟:如果业主家里的户外家具,配有遮阳伞,在拆装过程中应该轻拿轻放,避免磕碰。如果顶部有积水,应该及时清理,避免伞架长期受力受损,布料发霉发臭。不过这类遮阳伞主要是用于休闲时遮阳的,碰到大风大雨天最好还是收起,避免使用。

如果是塑料、藤质或是木质的户外家具,最好避免阳光的长时间暴晒和风吹雨打,避免产品变形、开裂、老化,使用寿命降低。

清洁时,塑料产品最简单,用普通清洁剂擦拭、刷洗后,直接用清水冲干净即可。藤质家具平时可以用鸡毛掸或是吸尘器除尘。使用一段时间后,可以用软布蘸着清洁剂,顺着藤条纹理擦拭,再用湿布擦干净。实木家具平时可用干净的旧棉布蘸水擦拭,擦拭干净后,最好再用干棉布擦拭一遍,避免水汽停留在家具表面。

儿童房装修应选择哪种涂料

读者徐小姐150××××××44:新房装修,给3岁的宝宝留了一间儿童房,现在准备买油漆,看市场上功能性产品不少,要怎么挑?

海都装修联盟:首先要关注环保问题,业主在购买时最好还是选择信誉、品质有保障的大品牌,并查看所购产品的检测证书。油漆开封后,如果气味难闻刺鼻,那么产品环保性就较差。

保证了所购产品的环保性,接下来就可以根据家中的具体情况,选择功能性产品。比如,家中如果比较潮湿,那么就可以给儿童房选用防潮防霉,不易滋生霉菌的产品,除了避免时间久了,墙面出现霉菌外,也可以防止宝宝乱摸乱爬后,手上沾满大量细菌。

如果业主比较担心宝宝在墙上乱涂乱画,日后不好清理,那么可以选择耐擦洗,能够比较方便清洗掉墙上污渍的产品。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