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2月6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C04版:漳州房产/角美

  1. 版面导航
2015年2月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元月冲量5.6万㎡收官 品质楼盘受宠
节前成交放缓,2月数据将下调

N海都记者 朱远娥

核心提示 延续去年年底的成交翘尾,元月角美楼市成交小幅回落,不过仍然处于高位,当月成交5.6万㎡。在2014年12月大涨64.5%之后,本月成交回落7%。由于楼市备案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元月楼市的成交数据,应当有很大一部分得益于去年年底的冲量。

从数据来看,角美元月成交量位居漳州首位,其中,品质楼盘拔得头筹,摘得成交榜桂冠。12月市场力推SOHO产品在成交数据当中有所体现。此轮数据高峰期之后,节前角美楼盘基本收盘,再加上节假日的影响,2月份数据将显著下调。

品质楼盘拔得头筹

漳州台商投资区成交数据显示,1月份成交量达到56359.05㎡,共计12个楼盘入市。相比上个月超过6万㎡的成交量,本月成交数据有所回落。不过,市场的翘尾行情,在本月数据当中仍有明显体现。

去年年底,在房贷新政、央行降息等政策驱动下,以及新地王催生的市场热,角美楼市显著回暖。在开发商大力度推出零首付、低总价以及存抵贷等促销当中,延续至元月份的成交数据,有很大一部分来自去年的冲量。

数据显示,品质楼盘在元月的成交当中拔得头筹,其中,中骏·四季阳光20474.44㎡,位居成交榜榜首;万达广场以15772.83㎡的备案量位居第二;其余楼盘成交基数不大,大部分楼盘单月成交普遍在4000㎡以下。

“角美真正意义上的改善型楼盘较少,以品质著称的楼盘,在当前市场行情下仍然受到市场青睐。”中骏·四季阳光代理商厦门蓝火项目营销总监黄燕燕告诉海都记者,在中骏四季阳光的客户数据分析当中,来自厦门的客群比重占到五成左右。角美限贷政策放开之后,省外也有不少购房者在角美置业的比重上升。

节前市场成交放缓

从元月底开始,角美楼盘的营销逐渐归于沉寂,节前收盘的趋势明显。富雅国际企划林经理告诉记者,角美本地人口不多,所谓的返乡置业客群在角美并不明显。春节期间角美反而是一个人口外流的城市,在此期间开发商推新盘意义不大,大部分项目都在制定新一年的销售策略,新楼盘以预约为主,老盘则普遍在续销。2月份预计整个市场的成交量将显著放缓。

由于今年春节假日时间较迟,因而整个楼市的销售步调也不得不跟随调整。行业人士表示,2月份收盘之后,楼市基本处于放假状态,开春后的3到4月份,楼市有望迎来新一拨的成交旺季。因此,对开发商而言,一季度的成交难以寄望,营销的中心将着重抢收第二季度。

近期,在大环境市场行情尚不明朗的形势下,节前市场的观望氛围仍较为浓厚。中骏·四季阳光代理商厦门蓝火项目营销总监黄燕燕表示,2015年的市场,是从业这么多年以来,最难以预判的一年。不过,对角美市场而言,有望在2月底和6月份迎来一拨成交旺季。

万星嘉和时代营销总监陈永杰称,2015年新项目还将陆续面世,奥特莱斯、联发欣悦华庭等新盘,预计在今年推出,届时角美市场还将迎来新成员。

中骏置业

上市5载,房企百亿军团 连续7年地产百强

2014年,中骏置业再一次展现“中骏力量”,累计合同销售金额人民币119亿元,房企百亿军团,连续7年荣膺“中国地产百强”。中骏置业在多个海西重点区域的商品住宅销售市场份额占比达8%以上,其中部分区域占比近15%。

中骏置业是中骏集团的核心企业,总部位于厦门。28年来立足海西,并成功拓展至北京、上海、深圳等13个城市,已成功开发1000万㎡土地,打造49个全国行业标杆。通过产业化规划发展,中骏置业现已成为一家追求卓越品质,具有住宅、商业、办公、度假地产综合开发实力的全国性城市运营商。值得关注的是,中骏置业进入上海一年以来,先后拿下3个优质项目——中骏广场:45万㎡国际商务集群,虹桥最大商办综合体;中骏·天誉:七院三十墅,内中环最后奢境藏品;中骏·柏景湾:浦东新区,品质奢宅标杆之作,斥资200亿真正融入上海城市版图。

中骏置业于2010年2月5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1966.HK,是当年第一家成功赴港上市的内地房企。2010年至2015年,上市5载,中骏置业专筑品质,在驰骋中不断超越!

万益广场

户型主打 89~110㎡三房

万益广场,角美首个80万㎡城市综合体,是角美最中心的标杆楼盘。目前,学府花园4#楼住宅应市加推,正火爆热销中,户型主打89~110㎡三房。此外,项目还有少量51㎡SOHO及38㎡住宅公寓产品在售。

万益项目东侧为洪岱路,北侧为滨湖路,南侧为湖中路。周边的规划配套中涵盖了学校、医院、体育馆、科技馆、美术馆、台商投资总部、影剧院、会展中心、台湾风情街、金融中心等,是未来厦漳城际间最重要的发展项目之一。

作为厦漳城际核心中央区,也是万益投资有限公司的首个城市综合体项目,万益广场强调的是开放式的街区和体验式购物公园模式,以全新的“C Park”概念在角美未来水韵新城的核心区域打造一个都市生活的样本。

角美万达广场

30~60㎡精装房源 总价23万元起

12#SOHO自从去年12月20日开盘后便受到疯狂追捧,30~60㎡精装房源总价23万元起,目前只剩下少量房源。目前住宅剩下20#楼和23#楼在售,均价在7800元/㎡,目前推出的主力户型有88~126平方米,项目预计在2016年年底交房。

漳州角美万达广场作为万达集团在福建省的第12座城市综合体,是万达集团继漳州碧湖万达广场后,投资漳州的又一力作。作为繁荣大厦门的第三座万达广场,漳州角美万达广场以63万㎡首席城市综合体引领大厦门区域,打造涵盖商业中心、商业步行街、休闲娱乐中心、SOHO公寓精品住宅、国际影院等多重业态,实现购物、办公、居住、娱乐、休闲一站式全能生活。

从福州赶来的胡先生说,“从投资的角度而言,我是非常信任万达品牌,知道万达SOHO在售,今天到现场想做进一步的了解,SOHO这种产品的投资价值还是非常大的,特别是角美这个地方离厦门海沧自贸区距离非常近,未来升值潜力非常大。依托万达广场购物中心,将来的人流量肯定很旺,购买后自住或者转手出租都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