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2月6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6版:天下/国际

  1. 版面导航
2015年2月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奔跑吧,我的兄弟——试驾东风Honda全新思铂睿
■试驾车主:王先生 职业:业务主管 试驾车型:新蒙迪欧VS全新思铂睿
我的兄弟,我的爱——全新思铂睿
全新思铂睿前排空间实拍
全新思铂睿后排空间实拍

N小龙

早在2014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我便与全新思铂睿概念车提前进行了一场亲密接触,这次我又满怀期待地出击了去年12月25日的试驾会。如果说以回头率论英雄,那全新思铂睿绝对很不错,就在试驾的当天,他就已经被车友无数次“搭讪”了。如此霸气的外观,同级别中也就是长着“马丁脸”的蒙迪欧能和他掰个腕子。

演绎“魔术空间”,

向局促说NO

全新思铂睿来了,看见它在阳光下惊艳飞来的嘚瑟样,无疑给追求热血的我带来了极大的诱惑。骚红的2.4L Si运动版车型夺人眼球,富有攻击性的设计填满了我的全部视线:网状进气格栅、外扩式前灯组、倒梯形前包围中央区域,构建出了意想不到的视觉效果。当然新蒙迪欧那酷似阿斯顿·马丁的造型为其加了不少分,透露出的霸气的运动感在同级车中也算是独树一帜。

据试驾解说员介绍的数据看,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轴距,新蒙迪欧都略胜一筹。但全新思铂睿重新演绎了空间哲学:红黑配色的座椅不仅卖相十足,而且具有良好的包裹性。当我坐进全新思铂睿,丝毫不会感到压抑,反而让我最先感受到的是先进科技与精湛的做工相结合,四周传来的都是充满速度与激情的气息。这种气息不用鼻子来嗅,而是透过手、脚、身体慢慢体会,仿佛这股激情气息能够沁入到我身体的每个部分。全新思铂睿除了加长轴距以外,更是优化了后排乘坐的空间。此外,后备厢的提升虽然不明显,但却让人感觉到贴心。

全新思铂睿的内部空间设计不再仅是强调传统的二维式空间加大,更在乎营造三维式的空间享受。将油门蹂躏至底,整台车开始明显亢奋起来,ASC主动声音补偿系统让我感受到如同置身赛道一样的竞技氛围,不断刺激着我的驾驭渴望。在空间方面,新蒙迪欧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让新蒙迪欧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中也相当出色。如果用焕新来形容新蒙迪欧,那么用蜕变或是颠覆此类的词汇来描述全新思铂睿,我想都不为过。

节能减排,

我有“地球梦”

新蒙迪欧主打涡轮增压发动机,结合了燃油直喷、涡轮增压以及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等三大核心技术,在秉承强劲澎湃动力的同时,兼具领先的燃油经济性。而全新思铂睿,一点也不甘拜下风。掀开引擎盖,2.4L i-VTEC缸内直喷“地球梦”发动机映入眼帘,据试驾解说员介绍,通过全新思铂睿,本田将自然吸气的潜力发挥到了极致,具有更先进的技术、更强大的动力输出、全扭矩的加速感、更轻量化骨骼、更低燃油消耗、更优异的环境性能。动力水平也超越同级,真正实现低油耗+全扭矩的加速感,堪称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中的新翘楚。

众所周知,直喷兼具低油耗与高功率的优势。在试驾中,全新思铂睿高功率表现让我很是满意,最大功率153kW,超越涡轮增压车的高功率表现。油耗方面更是让我赞不绝口,综合工况油耗为7.3L/100km。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思铂睿还配有发动机启停技术,动静之间,掌控全局,让油耗不再是城市里行车的魔障。遇到交通堵塞或红灯等情况,不需换挡或关闭点火钥匙,发动机便会迅速地停止工作。当我松开制动踏板时,发动机则会立即重新启动。这项技术大大减少了不必要的燃油消耗,从而保护环境,同时减少车辆等待时发动机运转的损耗,使得整车寿命更久。

全新思铂睿给我带来脱胎换骨的兴奋,不管是匆匆一眼还是细品慢啜,它都能够给我无限惊喜。我更喜欢用三个具体的词语来描述这款重磅车型:思敏,铂质,智能。敏捷的“神经系统”可以将驾控的指令快速地发送给它的动力单元和传动系统,营造出豪华舒适的享受和体验,具有日系豪华轿车的细腻品质,而智能化的装备则令整车的舒适性、人性化进一步提升。有句话“我的爱妻,我的菜”,我换在全新思铂睿身上,那就是“我的兄弟,我的爱”!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