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2月6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B14版:新厦门周刊/旅游

  1. 版面导航
2015年2月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健康资讯

N海都记者 林秋燕 通讯员 姚玲 蔡惠州

厦门眼科荣获眼科学领域前十名

在刚刚结束的首届中国医学科学发展论坛上,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和《医学科学报》共同发布的“2014年度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荣获眼科学领域前十名。此次进行评选的20个学科中,福建省所有医疗机构只有厦门眼科中心入选该榜单。

厦门眼科中心自2003年改制以来,便步入快速发展期,医院单体产值从改制前的2000多万增长到2014年的5亿多,并先后被卫生部评为三甲眼科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全国医院改革创新奖等。2010年,成立厦门眼科中心集团,先后在全国20多个省、市建立了近30家专业医疗机构,旗下医院拥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三甲医院、大学附属医院和多个省市临床重点专科等,并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医学院士指导平台,成为目前中国眼科界医、教、研发展较为均衡的眼科集团。2014年,集团正式更名为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当年集团年白内障手术超5万例,集团年产值超过10亿,居全国第二,领先国内眼科行业。

据了解,目前,厦门眼科与美国某知名眼科企业合作,拟在中国兴建人工晶体制造公司。同时,已涉足眼科医疗器械领域,与国内外多家公司正在共同研发眼科医疗器械。拟于2016年投入使用的厦门眼科中心五缘湾扩建工程设立眼科研究所,推进眼科医疗领域内的产业扩张。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预计在未来3~5年,在一二线城市设立或收购新的医院,3年内集团下属医院达到50家。

厦儿童医院健康讲堂开讲

为了做好儿童保健知识宣传,厦门市儿童医院寒假健康讲堂于2月份开讲。本次寒假健康讲堂将根据家长所关心的儿童营养与健康、儿童感染性疾病防治和儿科疾病护理等问题,请厦门市儿科专家、厦门市儿童医院庄德义执行院长,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感染科专家沈军博士,刘芳总护士长亲自授课,并与家长现场互动。具体课程安排如下:2月7日《儿童营养指导》——主讲人:庄德义;2月14日《冬春季节儿童感染性疾病防治》——主讲人:沈军;3月1日《发热患儿的护理》——主讲人:刘芳。地点:厦门市儿童医院一楼门诊大厅公益课堂。时间:周六上午9:00。预约电话:0592-5056161。详情可上医院网站(http://www.xmsetyy.cn/)查询。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