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2月6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C01版:周五
  1. 越冬

  1. 版面导航
2015年2月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越冬

N青蛇

“如谷之歌,扎根土里,与风共存,与种子越冬,与鸟歌颂!”

这是农历年前,《周五》的最后一刊,又是每一年短暂告别的时候了,像从前的每次一样,最后用文字和你们说说话。

就在立春的前一天傍晚,寒凉了好几天的风,突然温润潮湿了起来,那日的斜阳也特别的温柔,隐约间,仿佛听见了群鸟拍打翅膀的声音。

我真喜欢那样的时刻啊,一切将至未至,大寒已过,我们都知道春天一定会来到,春天啊,总是这样一个又一个地到来。

2014年,我们的《周五》周刊在6月正式创刊,以更文艺、更温暖、更好玩也更有趣的内容呈现给你;

就像创刊时我写下的那句话“我们都爱每周五”,因为,这世间事,生生不息,周而复始,艰辛有时,但轻闲亦有时。只有经历一周的辛勤工作,才会特别明白也特别珍惜周五的意义。

2014年,你们都很难吧?市场的极寒、竞争的加烈,让每一个人都无以独善其身,谁不是一边笑着一边咬牙前进?

因为不愿意过上那种一眼就能看到头的生活,因为不甘心任自己沦落在命运的五光十色里流浪,所以,要笑得比任何时候都光芒万丈。

那就,感谢那个曾经如此坚持、如此傲娇的自己吧,因为,只要一直往前走,一直一直,就一定能走进春天。

像大雪初霁、绿草破土,从立春开始,再多的困难与难过,就任这场春天,来疗愈我们。

记得宫崎骏那个可爱的老头子吗?他在《天空之城》里为我们留下的那句话:“如谷之歌,扎根土里,与风共存,与种子越冬,与鸟歌颂!”

他要说的,明明就是一个春天的样子吧?与种子越冬,只有越过了土壤的黑暗粗糙,才能顿觉春风的温存柔软。

那么,也让我们一起越冬吧,去埋葬掉过去的不易与艰辛,待春风撩人之时,放歌四海,以春天的名义。

然后,再一次约定,2015年新年我们再见。

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