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4月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28版:财经/要闻

  1. 版面导航
2015年4月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李嘉诚8折甩卖香港楼盘
一日套现55亿港元

N新华 中国网

海都讯 李嘉诚又出大动作,其旗下的长江实业在香港推出折价楼盘,短短9个小时就套现了55亿港元。精明的李嘉诚为何会愿意降价售楼?这背后暗藏着什么样的信号?87岁的亚洲富豪李嘉诚,其每个商业决策都被视为市场的风向标。

套现55亿港元

据报道,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以8折优惠促销将军澳日出康城的某一楼盘,推出的740套房源在9小时内套现55亿港元(约合43.5亿元人民币)。该楼盘也成为一手房单日销量及吸金最多的楼盘。据了解,去年香港楼价累计上升13.3%,是2009年以来的“六连升”。香港目前普通新盘800万港元只能买到三房,四房已经超过了千万港元。相比之下,长实该盘以三房600万港元、四房800万港元作为卖点,吸引了不少人。

除了房地产资产,李嘉诚也加快了旗下其他资产的出售。

大举在欧洲买资产

值得注意的是,李嘉诚在出售内地、香港资产的同时,却大举在欧洲收购资产。

过去两年,李嘉诚一边套现近130亿美元的资金,一边向经济恢复缓慢的欧洲新注入300亿美元。在整个欧洲市场,李嘉诚购买的资产包括基建、电信、能源等。目前,李家控制着英国天然气近三成市场、四分之一的电力分销市场及约5%的供水市场。

李嘉诚为何加速抄底欧洲?有业内人士分析说,欧洲债务危机拉低了欧洲投资者的门槛,成为吸引投资者的主要动力。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