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4月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19版:城事/播报

  1. 版面导航
2015年4月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取保候审第5天 他又去偷了
漳州芗城一62岁的惯偷屡次被判刑,却仍不知悔改

N海都记者 曾炳光 通讯员 刘龙清 庄俊眉 曾华彬 实习生 陈秋惠

海都讯 漳州芗城区有个62岁的扒窃惯偷谢某华。即使患上严重高血压病,在取保候审、保外就医期间,他仍旧继续犯案。

昨日,海都记者获悉,谢某华再次犯盗窃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因病情较重,他已被保外就医。

62岁的谢某华经常在公交站台趁人多拥挤之机,扒走乘客手机。从1974年开始到2011年,他屡次因盗窃被处罚,可以说是前科累累。

2014年7月4日,谢某华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后因血压问题保外就医。

不想同年11月16日,他又在公交站台扒窃手机被现场抓获。按规定,谢某华在被送往看守所前,做了体检。测量结果显示,他的血压是230/120mmHg,而正常人血压是90~140/60~90mmHg。经漳州市人民医院诊断,谢某华患有“3级高血压,很高危;腔隙性脑梗塞”等疾病。他被看守所拒收,办了取保候审。

而就在取保候审5天后,谢某华再次作案落网。今年2月2日,芗城法院以犯盗窃罪,判处他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他还能继续保外就医吗?漳州新桥派出所将其材料送到漳州市检察院技术处审查,经审查,病情属3级高血压(很高危),符合保外就医严重疾病范围。此次,谢某华又被保外就医。

昨日,对于谢某华的情况,经办检察官介绍,法律的宽容并不是对罪犯的手软。只要确定谢某华具有社会危险性,即可将其收监。

□相关链接

保外就医

保外就医是监外执行的一种。根据法律规定,被判处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准保外就医:身患严重疾病的;身体残疾、生活难以自理的;年老多病,已失去危害社会可能的。保外就医人员由司法局接收监管。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