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4月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6版:天下/国际·国内

  1. 版面导航
2015年4月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印度反导试验
发射3秒即告失败

N环球时报

据《印度时报》7日报道,印度6日进行的一次反导试验失败。据称,这枚导弹是经过改进的先进防空拦截弹。中国军事专家表示,该反导试验失败的原因很可能与发动机、控制系统等子系统有关,这说明印度反导技术的可靠性有待提高。

《印度时报》报道称,一枚先进防空(AAD)拦截弹从东海岸奥里萨邦以东的惠勒岛发射,但是在发射后不久便扎进了孟加拉湾。“这次任务在发射后3秒钟便取消,因为拦截弹失控射向错误方向。幸运的是,目标只是一个电子模拟的导弹,而非一个真正的目标。”报道称,这种反导系统的上一次发射是在去年4月,同样失败了。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试验中的双层导弹防御系统可以在大气层内和大气层外跟踪、拦截弹道导弹。该系统的第一阶段,拦截弹以4.5马赫的高速拦截敌方导弹,可拦截射程2000公里的导弹;在第二阶段,将能够拦截射程5000公里的导弹,拦截弹的速度将达到6~7马赫。

一名中国军事专家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所谓电子模拟靶标是由导弹控制系统的计算机生成一个模拟目标,计算机导引导弹对其进行拦截。这种试验方式可以验证导弹的基本飞行性能和控制系统,但无法验证导弹的导引头和战斗部、引信等完成最后一击部分的性能和可靠性。这次试射采用电子靶标,很可能是出于验证导弹改进设计后的基本飞行能力的考虑。导弹在发射后3秒便失控,说明问题很可能出在发动机、控制系统或惯性制导系统等子系统。这也说明,该导弹的改进设计或生产存在瑕疵。这名专家认为,AAD的性能大致接近中国的“红旗-9”型防空系统,但从试验来看,远不如“红旗-9”成熟可靠。而且目前AAD导弹使用的雷达系统来自以色列等国,对国外技术依赖较大。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