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4月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6版:天下/国际·国内

  1. 版面导航
2015年4月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一岁童头卡痰盂中 消防员拿大剪施救

小孩的头被痰盂卡住

N华西都市报

把痰盂戴在头上跳舞,不料戴上去就取不下来了。5日晚11时许,四川乐山中心城区长江市场附近一小区内,一名一岁多大的小男孩被痰盂卡住头,其父在努力半天无果后,只好打电话向消防官兵求助。

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很快赶到现场。消防官兵上前检查,没想到一碰到痰盂,孩子就大声哭叫起来。消防官兵一边安慰孩子,一边检查,发现小孩头部左右两侧有一定的空隙,遂决定将痰盂从一侧剪开,扩大空间,将痰盂取下来。

为了防止剪切的金属碎末溅到孩子的眼睛、耳朵里,消防官兵们用毛巾将孩子的面部遮住,并将报纸塞进孩子头部左侧的缝隙中。随后,孩子的奶奶将其双手握住,消防官兵将痰盂固定住,从孩子左侧将痰盂一点点剪开,剪到痰盂根部时,再慢慢把痰盂掰开,最终将小孩的头从痰盂里取了出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