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4月1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Y02版:今日要闻

  1. 版面导航
2015年4月1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厦门机场T3、T4候机楼出发层
今起,车通过时间不得超过8分钟

▶今日起,车子行经厦门高崎机场T3、T4候机楼出发层必须8分钟限时通过

N海都记者 许茵茵 通讯员 付任佳 文/图

海都讯 开车到厦门高崎机场送客的驾驶员们都注意了,从今天凌晨0时起,警方将对机场T3、T4候机楼出发层采取限时通行措施,即行经车辆通过时间不得超过8分钟,违者将被罚。昨日,厦门机场公安分局对外通报此事。

限时抓拍驶入驶离时间

据厦门机场公安分局介绍,机动车辆通过T3、T4候机楼出发层道路时,在出发层上引桥起点和下引桥终点处,限时抓拍系统会分别记录车辆驶入和驶离的时间。对于超过8分钟通过的车辆,将会被抓拍并记录,并予以罚款200元。

厦门机场公安分局第三大队副大队长陈建煌特别提醒广大车主和驾驶员注意,驾车行经出发层,车辆即停即走,注意停留时间,不要超时,以免吃罚单。若驾驶员朋友需要送客人办理乘机手续等,可先把车辆停放在候机楼前地下或地面停车场(30分钟内免费)。目前T3、T4两个候机楼共有三个停车场,共2319个停车位可供停放。

规定8分钟有何依据?

车辆停靠、下客、卸行李再驶离出发层,8分钟够不够?若是遇上出发层车多拥堵,通行缓慢,无法及时驶离出发层怎么办?

对此,陈建煌介绍,这些问题他们也早就想到了,他们在前期进行了车辆通过出发层数据分析和各种模拟测试并走访咨询了一些大客车司机,综合以上信息进行汇整评判,认为机动车停靠、下客、卸行李、通过出发层道路等都能在8分钟内完成。

若遇出发层拥堵导致车辆无法及时在8分钟内驶离出发层,届时因拥堵被系统抓拍的违法车辆,交警事后也会对违法记录进行把关,不会对超时车辆进行处罚。

据介绍,机场出发层实行车辆限时通过措施,其实早在国内就有先例,限时抓拍系统已在北京、深圳和福州机场使用,深圳机场在2013年已实行出发层3分钟限时通过措施。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