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4月1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28版:财经/证券

  1. 版面导航
2015年4月1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沪指巨震百点,盘中差点跌破3900点
是调整预演 还是多头洗盘?

N海都记者 林可

海都讯 昨日,A股再度大幅震荡。早盘,沪指上摸4016点高位后猛遭“急刹车”,掉头一路向下,最低跌至3900.03点,尾盘报收3957.53点,跌幅0.93%;深证成指报13796.73点,跌0.33%。两市合计成交近1.5万亿元,较前日小幅缩量。

而创业板则在盘中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回调,盘中跌幅一度逼近5.7%,最终以一道深“V”走势上涨收官,收报2496.49点,上涨8.33点,涨幅0.33%,高低相差154点。

新一批30只新股申购下周一将陆续“开闸”,再加上近日资金对港股的热情增加,都对A股市场产生了抽血效应,沪指在4000点关口百点巨震,是调整预演,还是继续上攻前的洗盘?

昨日调整三大原因:

第一,前期涨幅过快过猛,有回调压力;

第二,下周一新股开始进行申购,吸血效应提前两个交易日便会显现;

第三,A股近期上涨,加大与H股之间价差,资金寻找价值洼地,又对A股流动性产生负面影响。

如果涨 还可买啥股?逢低关注银行等蓝筹股

多位券商人士认为,目前这个点位前还是应该谨慎,特别是那些已经涨了好几倍的创业板个股,逢低仍可布局银行、券商等蓝筹股。

“其实8日那天就要大跌了,多头已经表现出了力不从心,个股涨少跌多,要不是券商、银行等金融股发力,上证指数早就跌破3900点了。”申银万国投顾傅黎明说。

傅黎明认为,大盘上攻过于迅猛,遭遇4000点整数压力位,有调整需求。同时,下周一开启的新一轮新股申购也给本周后半周行情带来压力。此外,A股的疯狂上涨,加大了H/A股之间的折价率,这让资金又注意到H股这块洼地。

如果跌 会跌多少点?牛市回撤幅度一般在10%~20%

华泰证券黄勇胜也指出,上证指数自3月11日以来,一路突破3500点、3600点、3700点、3800点、3900点、4000点,这一系列指数突破得太过容易也太迅速,没有给指数筑底形成支撑的过程。预计上证指数将在4000点以下盘亘一段时间,进行调整巩固。

东北证券投资策略报告指出,指数在过度亢奋的情形推动下,存在进一步上行10%左右的可能,但更需防范引发市场回撤的风险,牛市回撤幅度一般在10%~20%。

对当前的形势,闽南一陈姓股民认为,对大盘不必过于忧虑,年内上5000点应没问题。短期方面,从盘面结合实体经济看,降准在即。他表示,短线将关注金融B、民生银行等。

□本地

闽一股民600万抢进“一篮子”港股

最近港股火爆成交额创新高,昨日,包括中银香港、耀才、渣打、花旗、一通等香港券商交易系统出现瘫痪。

我省股民许平告诉记者,此前开通了港股通账户,目前已清仓A股,昨日调了600万资金买了“一篮子”港股,包括飞鱼科技、网龙、中国软件国际等。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恒生指数目前是全球主要指数当中估值最低的,市盈率为10倍左右,2014年7月份AH指数仅为88,当时A股估值更低,目前AH指数已经达到130,港股估值更低,H股上升概率较大,趋势一旦确立会非常迅猛,应当重视H股投资机会。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