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4月1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15版:城事

  1. 版面导航
2015年4月1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冷雨夜 小车撞护栏瞬间起火
事发漳浦绥安,小车司机不幸葬身火海,身份有待警方调查
事故车辆被烧得面目全非
30多米的中间护栏被撞毁,残留一地焦黑

N海都记者 周杨宁 文/图

海都讯 昨日凌晨0点,漳浦县城绥安镇下着雨,清冷。

市民林先生缓慢地骑着电动车,要拐上金浦大道。突然,一辆小车从他身旁疾驰而过,“嘭”一声巨响,撞上中间护栏。

霎时间,整辆小车在雨中燃烧起来,很快就火光冲天,场面像极了电影大片。林先生震惊不已,车上还有人啊!

金浦大道钱隆首府售楼处路段,一侧是公园,一侧是尚在建设的楼盘。时间已是凌晨,路上的行人并不多。林先生骑着电动车,要从文昌路左拐,进入金浦大道。一辆小车从他身旁疾驰而过,左拐进入金浦大道。

“车开得比较快,我还没反应过来,那辆小车就把一排护栏撞倒了。”林先生说,紧接着没几秒,感觉就在霎时间,小车就燃烧起来,而车身继续往前开了10多米,才停下来。

因为火势非常大,行人和车辆都不敢靠近。有人报了警,过一会儿,救援人员赶来。

消防很快扑灭了大火。车上有一人,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没有生命迹象了。救援人员无法判断其性别,林先生说,车子从他身边经过时,他隐约看到是一名男子驾车。

昨天下午,海都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被撞毁的30多米中间护栏已经被拆除,小车停下来的燃烧点,残留一地焦黑的零部件和灰烬,还未来得及清理。事故车辆已被停置到漳浦交通肇事停车场,车身被烧毁得只剩下骨架,无法看出原来的颜色和品牌车型,连车牌都毁了。

记者从漳浦警方处了解到,根据初步调查,这是一起单方事故,车上一人。当时车辆可能本意要直行,从文昌路左拐至金浦大道时发现走错道,突然想变道,却撞上护栏,而当时下雨,视线不好。由于驾驶员烧得面目全非,车内物品也被烧毁,警方还在调查死者的身份,事故具体原因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市民蔡先生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报料,线索费80元

□相关链接

小车撞护栏后起火的可能原因

汽车专业维修人员李先生从业多年,他分析,汽车在碰撞时,油泵会被自动切断,少量的燃油外泄,碰到高温或火花,就会产生火情。而事故小车与中间护栏碰撞摩擦后,极易产生火花。此时,如果车上人员依然保持清醒,车门能够打开,车身没有被卡,一般可以逃生。

李先生提醒,汽车平时应定期检查,做好保养。随意改装线路、安装电器或线路老化造成电路短路,容易引起自燃。而输油管老化、破裂,汽油路堵塞引起燃油管道压力过大,EGR碳罐的活性炭粒孔堵塞导致油箱内废气压力过大,造成油箱内铆接口出现裂痕,引起漏油,碰到火花时,也容易自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