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7月16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38版:亲子周刊

  1. 版面导航
2015年7月1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夏季消费 防暑装备
全副武装 防暑降温

N海都记者 刘薇

每到夏季,又到了为宝贝“战斗”的季节——斗蚊子、斗痱子、斗高温、斗烈日……所以,防蚊的、去痱的、防暑的各种装备,一样也不能少!

商家们也是“拼”了,推出了各种夏季宝宝用品,简直让人挑花了眼。那么,妈妈知道到底哪种产品才是适合咱家宝贝的吗?怎样挑选,才能事半功倍?跟记者一起看看去吧。

入了伏,泉州那个热啊,前几天咱们的报纸就报了个新闻,说的是一个2岁多的小男孩在跟妈妈逛东湖公园时,因天气太热中暑了,差点晕倒。幸有好心人帮忙,才没大碍!

高温天气里,防暑降温尤为重要!让宝宝安然度夏,爸爸妈妈们得为小家伙准备一些有利于防暑降温的生活用品哦。

[出游装备]

遮阳伞宽边帽防晒霜

这样的大热天,能不出门那是尽量的不出门。可宝贝哪里关得住,所以,妈妈们可以选择比较凉爽的早晨或晚上时段,带宝贝出门玩耍。夏日里出门,一些必要的装备要有,比如,遮阳伞、宽边帽,以及防晒霜。

很多妈妈认为,孩子这么小,哪里要抹防晒霜?那可未必。泉州皮肤病防治院江连枝医生建议,6个月以内的婴儿不建议使用防晒霜,6个月以上的宝宝外出机会多,是可以涂抹防晒霜的,尤其是在室外游泳或去海边这种接触阳光机会更多的场合。

记者了解到,在泉州的母婴用品店及商超有多款宝宝防晒霜出售。防晒霜一般分为物理性防晒霜和化学性防晒霜,前者是反射光线,后者是吸收光线。对宝宝来说,医生更推荐物理性防晒霜。

[宅家必备]

凉席来一床

这个时候,很多妈妈为宝贝换上了凉席。记者发现,泉州市面上的宝宝凉席主要有藤席、亚草席、竹纤维席等。这些席子摸着不冰,睡在上头不易着凉。选购时,尽量挑选质地好、表面光滑无刺的。

使用时,尤其要注意清洁。由于宝贝汗多,席子上很容易粘上小家伙的各种汗液,所以,定期清洗很关键。最好购买能够清洗、曝晒的席子。

宝宝游泳池

游泳是最好的消暑健身活动,有没有?大点儿的宝贝可以跟着爸爸妈妈去泳池游泳;那小宝贝呢?买个充气游泳池呗。

母婴用品店里,支架式的婴幼儿泳池比较多,便宜的100多元,贵的几百块。据泉秀街某母婴用品店导购员介绍,宝宝的泳池主要有充气式与支架式的,充气式泳池使用起来比较麻烦,支架式泳池使用、收纳都相对方便。夏天里买一个放家中卫生间,每天游一游,凉快又健身。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