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9月21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8版:天下/国际

  1. 版面导航
2015年9月21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美国向俄让步
称叙总统不必马上辞职

N据新华社电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19日在伦敦会见了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双方重点就俄罗斯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交换了意见,但分歧明显。

哈蒙德表示,因为俄罗斯的介入,叙利亚的局势变得更加复杂。克里则表示,美俄两国国防部长已就打击“伊斯兰国”进行电话交谈,并称美国欢迎俄罗斯参与打击“伊斯兰国”。

美联社说,作为另一点明显的让步,克里明确表示,为结束叙利亚危机,美国可以接受允许巴沙尔继续担任叙总统一段时间再辞职的政治解决方案。他表示,美国已做好在叙利亚问题上谈判的准备,接下来要看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与俄罗斯是否真的愿意谈判。

“我们不是教条主义者,不会纠结于某个具体的日期或时间,我们持开放态度”,克里说,巴沙尔不必在“一天后、一个月后”就辞职。这一旨在结束叙利亚危机的政治过渡进程需要“各方”坐到一起协商,以达成共识。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