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0月1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02版:城事/相拍报

  1. 版面导航
2015年10月1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喜欢闽南古大厝 就来五店市看展

N海都记者 陈建辉

海都讯 昨天下午3时30分许,在晋江五店市布政衙,举行闽南传统建筑文化科普展开幕式,100多幅闽南古大厝图片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41块展板里共有100多幅图片,都是闽南古大厝的各个构件配图,并进行详细解说,让人一看就懂。这些图片是今年暑假泉州黎明职业大学土木建筑专业学生实地走访拍摄的,遍布蔡氏古民居、五店市、晋江金井塘东村、泉州西街等地,拍照后还进行了测绘并制作模型等。

该活动是主题为“老房子的魅力”的闽南传统建筑文化科普展,是2015年泉州市社科联资助项目,由泉州黎明职业大学“闽南传统建筑数字化科研团队”主办,由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运营有限公司、泉州实验中学、泉州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和民进泉州市委员会等共同协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