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0月22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05版:关注/本地

  1. 版面导航
2015年10月2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女排国手 诏安人沈静思婚啦
婚礼昨在诏安举行,新郎纪超是八一队田径运动员,两人相恋5年
新人入场

N海都记者 周杨宁 白志强 文/图

海都讯 昨天,中国女排主力二传沈静思回到家乡诏安,举办婚礼。婚礼上,沈静思和新郎纪超深情告白,他们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家乡人民的支持厚爱。

海都记者现场送上新婚祝福,沈静思和母亲许惜真表示感谢。许惜真介绍,这是今年中国女排夺得世界冠军后,沈静思第一次回家,婚礼第二天,沈静思就要回京备战明年的奥运会。

沈静思的婚宴在诏安宾馆宴会厅举行。不少诏安市民专门来到宴会厅门口拍照,对他们来说,沈静思就是诏安的骄傲。

婚礼到场的大多是沈静思的亲友,女排队友多在北京训练,不能前来。女排国手惠若琪、张常宁、丁霞、刘晓彤、王一梅、马蕴雯等人,都通过录像短片送来新婚祝福。

傍晚6点半,这对新人在大家的掌声中步入宴会厅。新郎纪超在台上对沈静思表白:“我曾无数次梦想牵着你的手,在所有亲朋好友的见证下,说一声‘我爱你’。你让我的生活充满了欢乐,最喜欢你灿烂的笑容,我爱你!”而沈静思回应:“我们在一起的五年中,感谢你的陪伴,感谢你的温情。今天,我终于成为你的另一半,我们还有下一个五年,下一个五十年。就让我们牵着彼此的手永远不分开。”

据了解,新郎纪超是八一体工队优秀的田径运动员,与沈静思相恋5年。今年2月,纪超在中关村用心形蜡烛摆出“I LOVE U”,单膝跪地向沈静思求婚,在众人的祝福声中,沈静思接过了鲜花。10月17日,两人已经在北京举办过一场婚礼,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率众多女排队员到场祝贺。婚礼上,沈静思表示2016年的奥运会和2017年的全运会都需要自己为队伍出力,两人孕育小朋友的计划要排到全运会以后。新郎纪超表示,完全服从妻子的意愿。而郎平也在祝词中,批准他们在正式退役后,再考虑下一代的问题。

沈静思的母亲许惜真说,沈静思的诏安婚礼,按照诏安传统的婚嫁礼节进行。婚礼结束第二天(22日),他们就要马上回京,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备战奥运会,我们都希望她能在明年的奥运会取得好成绩。”

□个人名片

沈静思

出生地:福建漳州 生日:1989年5月3日

毕业院校:漳州市少年体校

身高:186cm 体重:72kg 场上位置:二传

技术特点:发球好,基本功扎实,传球稳定性好。

主要奖项:2013女排世俱杯最佳二传

2014女排世锦赛亚军

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冠军

2015女排亚锦赛最佳二传

2015女排亚锦赛冠军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