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0月22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09版:厦龙新闻

  1. 版面导航
2015年10月2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银行“客服”来电欲帮信用卡提额
别信!本月厦门已4起信用卡遭盗刷

N海都记者 许茵茵 通讯员 林艳萍

海都讯 老乡合资,以提升信用卡额度为由,要来受害人信用卡信息,诈骗20余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昨日,厦门思明刑侦大队对外通报,捣毁一个诈骗窝点,6人落网。

10月份,市民李先生先后两次接到自称光大银行“客服”电话,对方询问了李先生的光大银行信用卡信息,包括卡号、有效期、卡背面的末三个号码,称这是为了方便帮李先生提升信用卡额度。“所以待会你还要把手机收到的短信验证码提供给我们。”客服解释道。

李先生也并未疑虑,一切照做。可没过几分钟,李先生就收到短信,称其在某游戏网站上消费4935元。回拨客服电话却是无人接听,李先生这才惊觉被骗。

思明刑侦大队接警后发现,本月以来,与李先生有着相同遭遇的已有3起。经过串并侦查,民警发现这三起案件均为同一伙人所为,嫌疑人主要作案地点在莆田城厢区一栋居民楼里。10月16日,在居民楼蹲守许久的民警将6名犯罪嫌疑人王某、郑某、林某、陈某、吴某、黄某(四女两男)成功抓获。

经审讯,这6名嫌疑人除黄某是南安人外,其余均为安溪老乡。据他们供述,自今年9月21日以来,王某、郑某、林某等三个核心成员共同出资,通过QQ群购买光大银行信用卡快递单资料,并雇用陈某、吴某、黄某等三人负责冒充银行客服,套取受害人的银行卡信息,再交由同伙到点卡网站购买游戏点卡。

经初步串并,该团伙至今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目前,这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