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1月5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11版:厦门新闻

  1. 版面导航
2015年11月5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阿尔勒国际摄影季11月在集美举办

N海都记者 陈志坚 通讯员 陈婧

海都讯 11月15日至12月16日,由厦门市文联、集美区文联指导,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三影堂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2015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将在集美新城拉开帷幕,该活动也是2015厦门国际时尚周的组成部分,也是“人文集美·艺动新城”的活动之一。

海都记者获悉,此次国际摄影季将分为国际摄影动态、时尚与摄影、独立影事等板块,共有40个展览项目,集结了几百位国内外摄影艺术家超过千幅作品。在这40个项目中,有5个挑选自2015阿尔勒摄影节“最好的展览”。

阿尔勒国际摄影节创办于1970年,是由才华横溢的法国摄影大师吕西安·克莱格、知名作家米歇尔·图尼埃,以及历史学家让-毛里斯·鲁盖特所共同创办的一个年度摄影节。每年7月至9月在法国南部小镇阿尔勒举办。

集美在厦门特区的发展规划中,以“人文集美”作为发展定位,明确文创产业是集美未来的支柱产业之一。经过多年发展,集美的文创产业雏形初具,需要打造一个更高更大的平台,提高文创产业的规模和水平。而高大上“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的举办,把集美推向与世界对话的高度,将成为集美文创产业新一轮发展的引擎。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