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2月1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B03版:新厦门/财智

  1. 版面导航
2015年12月1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人物专访
“用心”与“专注”成就了飞鱼科技
——飞鱼科技国际有限公司副总裁许艺清
飞鱼科技办公环境

N海都记者 陈志坚 蔡惜雯 文/图

有一个小团队,曾经致力于做游戏,经过一步步的成长和拼搏,让《神仙道》的游戏一夜之间成为了游戏迷们的挚爱,这个团队的领军人物叫“阿飞”。还有个团队,有着相当丰富的互联网经验,更能精准了解女性用户所喜爱的游戏,这个团队的领军人物叫“小鱼”。

阿飞跟小鱼是好朋友,他们性格相似,同是IT行业的探索者。2013年底,两个团队、两家公司“光环游戏”和“凯罗天下”开始了合并计划,飞鱼科技正式成立,并于2014年12月5日成功上市。

飞鱼科技副总裁许艺清向记者介绍,飞鱼科技的上市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才走向正规化。许艺清透露,按照今后的规划,飞鱼科技将在精品游戏等几大领域持续发展。其中,精品游戏是主打部分,精品游戏简单、有趣、好玩,并且有足够长的时间做推广。此外,他们也正在着手做飞鱼娱乐,希望通过互联网娱乐,吸纳更多的网络用户和传统用户。

扁平化管理,让“飞鱼”成为员工的家

许艺清介绍,公司实行扁平化管理,共有5层办公区域,办公面积达到6000平方米,领导不坐单独办公室,与员工一起,沟通更加方便。而他们的企业文化更是飞鱼科技的一大亮点,公司包三餐,解决了员工最重要的吃饭问题,定期还有生日会、下午茶、兴趣小组、节日庆祝,让每一位员工都能参与其中,享受公司福利,让“飞鱼”成为员工的家。

此外,飞鱼科技还与银行合作,为员工提供免息贷款买房、买车的福利,目前已有三十几位员工受益。

厦门四季如春 更适合做研发

飞鱼科技的员工都很年轻,许艺清也是一位年轻的管理者,虽读的是计算机专业,但她擅长的并不是做技术研发,用她的话说,“女孩子不喜欢做这个”。但她擅长沟通和管理,原先她一直在互联网相关领域工作,但飞鱼科技的发展潜力让她很是看重,也认同和欣赏飞鱼科技创始人的执业理念,因而她毅然来到了飞鱼科技。

许艺清说,厦门城市小,做工业不适合,但适合做研发。她说,厦门一年四季如春,环境好,是许多人向往的地方,而且这个城市不会给正在成长路上的年轻人太多压力,因此在这里大家可以沉淀下来,跟研发一样,如果有个几年的时间慢慢沉淀,一款好的游戏便能很快诞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