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1月7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25版:新厦门/活动

  1. 版面导航
2016年1月7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城市周末亲子活动趋热
农家乐体验游最受捧

N海都记者 林秋燕

如今,由于一些亲子真人节目的带动以及大家对亲子互动越来越重视,周末的亲子活动受到越来越多家庭的欢迎,在去年,本报举办的多场亲子活动也受到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喜爱。

而近两年,厦门市场上也催生了很多专门策划、组织周末亲子活动的机构,他们通过网站、微信等渠道来发布组织活动。而据了解,对于这种亲子活动,农家乐也是最受欢迎的。

亲子活动需求增多 催生市场新业态

亲子活动日渐火热的市场需求,也催生了相关领域的策划机构。厦门侠侣网从去年年底开始开辟专门的亲子游活动板块,在此前他们组织的一场体验活动中,就有500户家庭参加。“现在,有孩子的家庭每周末也会想带孩子去哪里玩玩体验一下,我们也是看重这个市场,就开辟这一专门板块,其实现在的很多玩乐基地也都在往亲子方面去设计。”厦门侠侣网产品策划负责人邱双全称。

“海沧户外”也是去年年中时开始做周末亲子活动,“原来只是带着儿子玩,后来身边的朋友也加入一起玩,最后由于需求的扩大,就变成组织大家一起玩了。”发起人汪妈妈告诉记者,现在家庭孩子少,很多就1个,没有带出来与其他孩子一起玩,都很孤单,这种群体性的活动也满足孩子的成长需求。

“亲子活动,还是要有一些设计,毕竟孩子喜欢的和大人喜欢的不一样。每次不同主题,有不同的元素在里面,即使是已经去过的家庭也会愿意再次去的。”厦门卷毛网负责人陈先生算是做得比较久的,是从2014年就开始创业做该网站,他们的活动得到很多家长的认可。

而据了解,参与亲子活动的儿童年龄基本都集中在3~13岁之间,“3岁以下太小了,可玩的项目少,父母带着也很累。初中以上的孩子,也不完全听从父母的安排了,自己玩了。”汪妈妈总结道。

农家乐最受捧 职业、生存体验也受青睐

周末就是要走出户外,户外的亲子活动,像农家乐是最受欢迎的。“一般农家乐的活动,报的人都很多。农场里有很多农耕项目可供孩子们体验,像挖花生、钓鱼、拔菜、磨豆浆、挖地瓜、烤地瓜等,这些项目家长们自己玩,带有回忆的味道,让孩子玩,可以提高生活认知。而对于孩子们来说,这些项目可以让他们自己动手去实践,玩得不亦乐乎。”陈先生分析道,陈先生他们最近组织的一场农家乐的活动中,因为有了现场做爆米花这个环节,让很多怀念童年的家长报名参加。

汪妈妈他们所举办的活动里,农家乐是最受欢迎的。“我们也组织过露营,每次都会有很多家长报名,但像这种生存体验,对于家长和孩子来说,基本都是一次性的体验。”

厦门侠侣网还专门开通了几个岛外农场的亲子游直通车,不过从他们所做的市场调查和组织的活动看,邱双全认为,像职业体验、生存体验也很受青睐。“对于3~6岁的小孩来说,他们所喜欢的活动,动手能力不用太强,只要有些新的东西让他们去观察、玩,他们就会很开心,现在的一些职业体验馆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小孩还是很好玩的;而对于8~12岁的孩子来说,活动本身就要动手能力强的,亲身体验感比较强的,才不会让他们觉得幼稚,对于这一年龄段的小孩,可以提供一些真实的职业、生存体验,具有锻炼生活技能、教育的意义。”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