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3月3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2版:城事/相拍报

  1. 版面导航
2016年3月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日头不晒风吹不冷 游园正当时
东湖公园开始“拆墙透绿” 西湖公园“樱花王者”正艳
盛开的八重樱
夕阳下,一位工人在给树浇水,昨日下午5点摄于安海
泉州东湖公园东湖街一侧拆墙透绿效果图
樟脚的油菜花开啦

N海都记者 柳小玲 彭思思 夏鹏程 吕波 田米 实习生 庄楠娇 文/图

海都讯 阳光和温度完美搭配,这是从昨天开始的春光大派送。有日头(闽南语,即太阳)不晒,有风吹不冷,“吹面不寒杨柳风”说的就是这个美好的春光三月。提醒大伙,这几天赶紧把家里的被子衣服都拿出来晒晒太阳,因为到了5日,又将转为阵雨天气了。

这样的大好春光,正是游园寻芳踏绿的好时机,海都记者搜罗发现,泉州市区东湖公园开始“拆墙透绿”啦,增加多个入口,让你更便捷入园赏玩;西湖公园的“樱花王者”八重樱开啦,来一起听如何品赏这样的王者吧!

东湖公园东湖街围墙开拆

增两个入口

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继刺桐公园首个“拆墙透绿”后,目前,他们开始拆除东湖公园的部分围墙,并在所拆围墙处增设两个入口处,今年内,将完成东湖公园拆墙透绿的全部拆除工作。

昨日,在东湖公园沿东湖街一侧,海都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拆除围墙上的铁栏杆。据介绍,此次拆除范围,主要是从公园北大门开始,沿东湖街至温陵路,拆除原有252米的围墙。同时,为方便市民游客进出公园,他们将在所拆的东湖街、温陵路一侧各增设一个入口处。

围墙的铁栏杆拆除后,他们会充分利用原有围墙的石柱砌成花钵,并沿着公园外沿,在原来围墙所在位置,打造美丽的花池,种上三角梅、植物造型球及木本花卉等。

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刺桐公园相比,这次的拆墙透绿更多采取安置花池。“一旦拆墙透绿工程完成后,公园内的绿地,将会和公园外的人行道、行道树连成一片,绿植代替围墙,放眼望去更是一片绿意。”

樱花大道邂逅“樱花王者” 听听她的故事

这几日,在泉州市区各大景区、各个公园内,从绯寒樱、染井吉野、粉红佳人到山樱花,市民游客可算是大饱眼福了一回。昨日,海都记者再次来到西湖公园樱花大道探寻春花时,一不小心与素有“樱花王者”称誉的八重樱撞个满心欢喜。

这个樱花大道上,部分绯寒樱、染井吉野已经开始凋零,八重樱花树却开得十分俏丽可爱。八重樱盛开的季节到来啦!八重樱与众不同,花朵大,花瓣多又密,一枝花上有5至6朵花,数朵丛生,悬垂开放,花梗长而光滑,散发出一阵阵淡香味。

西湖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苏美女介绍,八重樱,别名“丹樱”、“奈良八重樱带草”,之所以被称为“樱花王者”,正是因它为樱花众多种类中体型最为庞大的品种,并且花色为真正的粉红色。这些八重樱是与樱花大道上的绯寒樱、染井吉野、粉红佳人是同时间种上去的,但因属晚樱品种,开花较晚。

樱花王者“八重樱”的花语是:文雅,你言而不决中的温柔和耐心。看到这么清新又烂漫的花语,是否心动了呢?心动的话,赶紧来西湖公园与“樱花王者”来个邂逅吧!

清源山桃花含苞待放 即将招蜂引蝶

赏完樱花,也来清源山赏个桃花和梨花呗。昨日,清源山风景区也传来花讯,景区内的桃花、梨花争相开放啦。该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灵山景区内,携春带红的桃花悄然绽放,老君岩景区的涵宫桃花正含苞待放,再过几日,将呈现一幕幕满树桃花招蜂引蝶的景象。而来到千手岩景区,初开梨花也将一树雪白。

下一站再来到泉港樟脚,20余亩油菜花绽放得如何?海都记者了解到,再过十多天,油菜花田也迎来最旺盛的开放,金灿灿的油菜花与斑驳的古民居相映成趣,也是踏青赏花的好去处。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