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6月24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0版:城事/相拍报

  1. 版面导航
2016年6月2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大妈砍柴跌落 消防斜坡上担架施救

消防利用牵引将王大妈救下

N海都记者 黄晓蓉 通讯员 吴文霞 黄德鑫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9时,南安市码头镇美岭村七板桥附近,正在护坡工地作业的吴先生隐约听到有人呼救,赶紧停下手上的活,寻着声音找去。

在离地面8米的护坡平台上,吴先生发现了躺在地上呻吟的王大妈。王大妈说,她在山上砍柴踩空滑下来,幸好有护坡平台拦住,但腿骨折了动不了。吴先生见状,帮忙报警。

由于天气太热,南安码头派出所民警赶到时,王大妈开始出现冒虚汗等虚脱现象。由于坡度太陡,出警民警无法将王大妈抬下来,边给她打伞遮阳边联系梅山消防中队支援。

梅山消防中队根据现场情况,由两名消防人员携带多功能担架、救助绳、安全腰带,从有斜坡的一侧爬上山坡平台,把大妈转移到利于救援的地点,并将其固定在担架上。

在保证王大妈的安全情况下,消防官兵用绳索打结固定在担架的4个角上,护坡上两名官兵拉住绳索慢慢从山坡往下放,另外两名消防人员则在山坡下一民宅楼顶拉住两条绳索,利用牵引一步步将其成功转移至地面,送往医院治疗。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