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6月24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0版:城事/相拍报

  1. 版面导航
2016年6月2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泉港城区一立交桥沉降塌陷
为交通主动脉,10多年前建成投用

N海都记者 陈建辉

海都讯 昨天下午3时许,在泉州泉港区前黄镇驿峰路仁爱医院附近路段,一座已使用10多年的立交桥出现桥基沉降、桥板翘起塌陷的险情。事发后,泉港市政、交警等部门火速赶往现场处置。目前,桥上已封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车辆受损。

海都记者从泉港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事发路段桥上为双向四车道,该立交桥是泉港城区交通主动脉,是进出城重要干道,是10多年前建成投用的。事发当时,一辆重型货车路过,发现桥面一块水泥板翘起,另一块则塌陷,高差近10厘米,形成了一道坎。于是,该货车司机打电话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据相关人士透露,经初步分析,可能与前段时间的连续暴雨,加上附近有好几个大型建设工地打桩基等,导致立交桥路基沉降。另外,该路为进出城主干道,重型货车较多,也会加剧桥板沉降塌陷等现象。

上述人员还介绍,事发后,有关部门已邀请泉州桥梁专家赶往现场进行专业查勘,具体事发原因还无法确定,等查明原因、摸清受损程度后,将形成具体修缮方案等。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