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6月24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C01版:周五

  1. 版面导航
2016年6月2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毕业季
学生经济 搅火泉城

N阿笑

高考、中考都结束了,各大高校也陆续举办毕业典礼,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

其实,我们是习惯于说再见的,就像旅行一样,挥挥手告别,然后从一个城市前往另一个城市,开始一段新旅程,这便是我们的生命。

这是最好的时代。交通的便利和通讯的发达,让“地球村”早已超出课本上的概念。基于这样的背景,大学毕业那会儿,我以为离别这件事,并没有什么值得悲伤的。一个祝福,一个拥抱,就能潇洒地各奔东西。可随着离别的日子一天天迫近,一个个小伙伴被我亲手送上月台离开,突然想到当中有些人,这辈子或许再无见面的机会时,泪水便不争气地模糊了双眼。

这两天,邹振东教授在厦大毕业典礼上的致辞,刷了微信朋友圈的屏。正如他所说,毕业了,你带不走校园,带不走图书馆,能带走的,除了梦想,更多的是回忆。

而给这份回忆,加上一些砝码,让若干年后再想起时,更加沉甸甸,更加有滋有味,这是眼下许多年轻人希望做的。各行各业的商家们,自然也都想到了,这不,针对毕业季的各种商业经济大潮,早已一浪高过一浪。

毕业之际,一场谢师宴,一顿散伙饭,自然是少不了的,不少餐馆、星级酒店,都适时推出了相应的套餐;一次毕业旅行,也是眼下许多学生的必选项,商场的专柜,已备好了各类所需物品;KTV、酒吧、电影院相信都将迎来大量的学生消费群,而在国内一线城市掀起潮流的别墅“轰趴”,也在今年年初进军泉州,并且早就瞄准了毕业季这块市场;年中加上毕业季,也是电子类3C产品的必争之地,各类优惠促销层出不穷,对于参加完高考,即将开始大学生活的群体,可以考虑买买买,用手机、数码将自己“全副武装”起来……

青春无悔,校园之中,或哭或笑,或冲动或犯傻,都会凝结在这人生中这最纯净美好的时光里,永不褪色。站在这凤凰花开的路口,你会选择怎样的方式,来和过去说再见呢?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