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7月14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3版:天下/国内

  1. 版面导航
2016年7月1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苏荣、杜善学、赵少麟、孙兆学
四“虎”被提起公诉

N据新华社电

海都讯 最高检13日消息,近日,山东省、江苏省、浙江省、辽宁省检察机关依法对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涉嫌受贿、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山西省委原常委、山西省原副省长杜善学涉嫌受贿、行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江苏省委原常委、原秘书长赵少麟涉嫌单位行贿、骗购外汇案,中国铝业公司原总经理孙兆学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提起公诉。

被告人苏荣利用担任青海省委书记、甘肃省委书记、中央党校副校长、江西省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被告人苏荣及其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且不能说明来源,依法应当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被告人杜善学利用担任长治市市长、长治市委书记、吕梁市委书记、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山西省副省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被告人杜善学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严重;被告人杜善学及其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且不能说明来源,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行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被告人赵少麟伙同其子赵晋,为赵晋实际控制的公司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严重;伙同赵晋等人骗购巨额外汇,依法应当以单位行贿罪、骗购外汇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被告人孙兆学利用担任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总经理、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被告人孙兆学及其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且不能说明来源,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