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7月14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T12版:食品交易会特刊

  1. 版面导航
2016年7月1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吴永生:动漫授权营销引领产业变革

晋江市恒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永生

一颗橡皮糖热销16年的秘密

“我们今年准备推出一系列非常有时尚感的橡皮糖,比如星空棒、喷花等,看似普通的橡皮糖其实可以做出数十种花样,一个小小的品类大有文章可挖掘。不过只有进口设备才能满足其复杂的工艺技术要求,也才能让我们在产品研发上尽情地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对于“先进的工艺和设备是产品高品质的基础”这句话,吴永生可以说深有感触。今年,恒立食品拟推出具有较高技术含量的巧克力夹心橡皮糖和高浓度牛奶糖。

为了与国际标准看齐,这几年恒立食品多次斥巨资从德国、意大利、日本引进最尖端的工艺与设备,通过标准化的生产管理实现高品质的产品力和销售力。在生产管理中,恒立食品更是严格执行每一个工作流程,做好每一个细节,并通过十道检测实现全程质量控制,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值得一提的是,恒立食品还与D&F多尔文(德国)糖果配方工艺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以棒棒糖为例,最关键原材料之一的糖棒,我们都是直接进口的,既保证品质,又保证工艺,同时保证棒棒糖本身的艺术美。”吴永生说,恒立食品的产品已经具备国际先进水平,成为百事全球食品某些品类的指定加工商。

“未来,恒立将沿着专业化和国际化的道路持续发展,把自有品牌‘熊仔’发展成为中国儿童休闲食品领域的领导者。”吴永生如是说。

开创“动漫授权”营销先河

恒立食品的另一大创新和品牌新战略,就是与熊仔动漫有限公司强强联盟,取得动漫IP授权,从产品开发、产品包装到市场营销和推广全部使用熊仔动漫的元素,利用原创动漫的品牌文化基因的影响力,成为第一个吃“动漫授权”这只螃蟹的中国食品企业。

“随着4部《熊仔》系列动画片在全国包括央视少儿频道、五大卡通卫视以及400多家省、市级电视台及爱奇艺、腾讯视频等十几家互联网新媒体平台的热播,《熊仔》动画片与同名熊仔食品广告片捆绑播放,凸显多平台覆盖,软硬结合,深度传播,掀起最强品牌打造热潮。“我们一直致力打造‘立体动漫营销模式’,致力于将恒立食品旗下所有产品全部运用熊仔动漫的形象授权。从产品、包装、市场、推广等各个环节充分演绎熊仔动漫的核心品牌理念‘让成长更快乐’。”谈及动漫营销,尝到甜头的吴永生可以说充满自豪,“未来恒立食品将用动漫角色、故事、元素甚至动漫角色代言等方式,锁定食玩概念产品,把过去6岁至12岁儿童的消费群体,进一步向14岁至22岁群体升级扩容。同时,结合熊仔动漫每年一部动画片、2年一部电影、手游、漫画出版等营销策略,打造好动漫授权+食玩产品概念研发与营销,加快熊仔动漫的品牌效应爆发速度。熊仔动漫今年正在做熊仔动漫大电影,2018年暑期全国院线上映,手机游戏7月份上线等作品面世,对恒立食品的品牌和销售应该有一个不小的提升。”吴永生激动的说。

“通过品牌形象的全面升级来提升品牌溢价能力,提高客单价,引导消费者由产品认知上升到品牌认同,推动品牌高端化。”吴永生介绍,要完美地接轨动画热潮,打破传统单一的定势宣传,打造全新动漫与食品“四立一体”的动漫营销模式,推动“熊仔”品牌发展成为中国糖果行业的产业新星。

获奖人

晋江市恒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永生

入围奖项:中国之星-第三届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年度十大经济人物

获奖理由:在恒立食品晋江总部采访时,记者被一本漂亮的企业画册吸引了,里面详细记录了恒立自1988年以来走过的发展历程,特别是2012年以来更是走过了一条软硬件双核全面升级的创新突围之路,“熊仔”品牌迅速成长成为中国糖果行业一颗闪亮的产业新星。引领这场变革的正是晋江市恒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永生等高层团队。

获奖产品

熊仔橡皮糖

出品企业:晋江市恒立食品有限公司

入围奖项:中国之星-第三届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十佳明星产品

获奖理由:一颗颗糖果晶莹剔透,嚼在嘴里富有韧性,有丰富多彩的颜色和多种水果口味供选择,风味独特!这就是热销十六年的熊仔橡皮糖。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