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7月14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B02版:新厦门/教育

  1. 版面导航
2016年7月1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翔安一中身份升级 区属变市属

N海都记者 许茵茵 通讯员 蔡江沈

翔安一中的招生,将有令人瞩目的新变化。记者近日从厦门市翔安区获悉,翔安一中日前正式升格为厦门市直属学校,这是翔安区首个升格为市直属校的中学,也是继同安一中后,厦门市范围内又一所由“区属”升格为“市属”的中学。

这就意味着,今后翔安一中的招生将纳入厦门市直属校统筹范围,将吸引更多全市的优秀生源。随着厦门教师校际交流活动的深入开展,岛内名师到翔安一中开展校际交流只需一年的政策,相较于到其他学校需要三年交流时间的要求,将吸引更多名校名师来翔安一中。该校新任校长黄学斌就称,升格为市直属校后,翔安一中新任班子将从双十中学、厦门六中、同安一中等名校中选拔,翔安一中学子们将获得更多外出交流和参与竞赛的机会。

公开资料显示,2005年1月,翔安一中顺利通过省一级达标校验收。目前,翔安一中拥有一批师德优良、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在校教师307人,其中特级教师、专家型教师和省市学科带头人10人,市级骨干教师78人,高级教师90人。今年翔安一中高三毕业生651人中,本科上线527人;本一指标20人,实际完成110人,完成指标率550%,远超出上级下达的任务。

据黄学斌校长介绍,今年下半年,厦门市财政就准备给翔安一中下拨1000万元追加专项资金。学校将从改善软硬件设施入手,为学生宿舍添置设施设备,并在教室内安装空调。在美化校园环境和提升校园文化层次的同时,还将更新教学多媒体设备和体育器材等设施。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