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7月19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B02版:教育周刊/热点

  1. 版面导航
2016年7月19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志愿填报 参照排位数更靠谱

考生和家长围着招生老师问个不停

N海都记者 黄晓燕 文/图

海都讯 上周日上午,2016年福建省本二批高校泉州现场招生咨询会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火热举行。现场22所省内本二高校参加了咨询会,3个多小时吸引了1万多人次进场咨询,足可用“人山人海”来形容。据了解,2016年福建普通高考本二批常规志愿将于7月22日至25日填报。

8点半不到,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东大门车水马龙,三五成群前来咨询会的考生和家长快步走进会场,寻找咨询“目标”。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来自泉州市区的考生和家长之外,来自南安、石狮的考生和家长也赶来咨询。现场咨询会上,家长和考生围绕平行志愿、填报志愿方法、投档录取规则和各高校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及就业前景等热点问题进行咨询。不少高校的招生负责人表示,鉴于今年的省里录取分数线降低,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以参考去年各高校的录取排位数进行填报。

家住石狮的郑先生一早就带着女儿来“逛”咨询会。郑先生的女儿毕业于石狮石光华侨联合中学,今年高考理科成绩排位在全省40000出头。在泉州师范学院咨询摊位前,父女俩与招生老师相谈甚欢。招生老师了解考生的兴趣后,依据该校各专业的录取分数情况,给出了针对性的报考建议。

记者发现,与往年一样,泉州考生和家长依然青睐省内院校多于省外高校,不少省内高校的咨询摊位都人头攒动,而省外高校则较为冷清,尤其是在福建工程学院、泉州师范学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等咨询摊位更是被考生和家长围得水泄不通。

据了解,2016年福建省本二批高校泉州现场招生咨询会共有22所省内本二批高校,以及山东协和学院、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等多所省外本二批高校和部分留学机构参加,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最权威的咨询平台。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