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7月23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04版:关注/本地

  1. 版面导航
2016年7月2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17岁采茶少女遭村主任强奸
事发宁德寿宁县竹管垅乡后洋村,嫌犯已被刑拘;家属称,施暴者妻子撞见后百般羞辱,少女服下“百草枯”轻生,住院7天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小丽被拖进茶园旁这片小树林施暴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夏雨晴 黄启鹏 实习生 刘绍懿 文/图

海都讯 7月16日上午,宁德市寿宁县公安局接到一起报警称,竹管垅乡后洋村一女子被强奸,民警到场后掌握了相关证据,并将嫌疑人控制。

女子家属介绍,受害者小丽(化名)今年17岁,当天到茶园采茶,被51岁的村民主任张高强强奸,后不堪施暴者妻子的辱骂,服下“百草枯”农药。

昨日,小丽还在福安闽东医院抢救,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据了解,张高强和小丽是堂兄妹关系。寿宁县公安局有关人士介绍,嫌疑人张高强涉嫌强奸已被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被施暴者妻子羞辱 少女喝下百草枯

昨日是小丽在重症监护室的第7天,依旧未脱离生命危险。母亲邱立秀告诉记者,7月16日清晨近6点,她打算和女儿到茶园采茶,因为要安顿小儿子,她便让小丽先上山。6点多,她在途中见女儿哭着跑过来,浑身是汗,衣服裤子全是泥土。小丽一下子扑在地上:“妈妈,我对不起你!”

“她说被张高强夫妇辱骂、欺负。”邱立秀安慰女儿说,会找对方理论,然而女儿却哭喊着:“张高强弄(强奸)了我!”

昨日,邱女士及当天陪小丽做笔录的亲戚,转述了小丽那天的遭遇。

当天清晨,小丽正往茶山上走,遇到来喷农药的张高强,两家茶园紧挨着,两人还同行了一段路。到小丽家茶园附近时,张高强突然一把抱住她,不顾小丽的反抗,强行把她拖到草丛中强暴。

事后,小丽衣衫不整地在地上哭。张高强的妻子金某刚好也来茶园,撞见张高强正在穿裤子,金某便辱骂小丽,骂得很难听。女儿说,张高强老婆扬言要把这丑事告诉全村人,她觉得很羞辱。

羞愤的小丽跑回自家茶园,张高强夫妇则自行离开茶园。小丽一时想不开,将张高强留在茶园的“百草枯”灌下肚,事后却未告知母亲。

“我把她带回家,张高强夫妇就上门了,又是请求又是威胁我们不要报警。”邱立秀说,丈夫张仕利闻讯赶回家,并将此事告诉小丽的姑姑,小丽的姑姑即刻报警,此时已经是当日上午9点多。

做笔录时发现异状

少女被紧急送医

“其间,我小儿子说姐姐吐了,我当时脑子乱糟糟的,以为是中暑就没在意,我不知道她喝了农药。”邱立秀哭着说,寿宁县公安局的刑警上门后,带女儿去做笔录,其间发现小丽身体异样,询问之下,才知她喝了农药。

大伙当即将小丽送至寿宁县医院洗胃,此时距小丽喝下农药已经过去近5个小时,后又送到福安市闽东医院。闽东医院医生诊断:小丽肝、肾功能出现不足,还附带电解质紊乱、低蛋白血症等,情况十分危险。

小丽父亲说,他们一家和张高强是同宗亲关系,小丽和张高强是堂兄妹关系,怎么也想不到,他竟下这种毒手。

昨日下午5点左右,海都记者来到后洋村,在村委会里,海都记者看到一份值班表,张高强的职位就是“村民主任”。此外,墙上还张贴着一份“告示”,提到张高强为竹管垅乡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人选。村民称,张高强脾气较为暴躁,但为人还算和善,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