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8月4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09版:同城/八闽

  1. 版面导航
2016年8月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准大学生骑摩托 疑被洒水车冲倒碾亡
事发莆田,事故责任认定仍在确认中;交警提醒,市民骑车经过洒水车时,一定要减速慢行
事故现场(图片由网友提供)

N海都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文/图

海都讯 8月1日凌晨3时37分左右,吴某骑摩托车载着朋友驶过一辆正在作业的洒水车时,突然滑倒,吴某不幸被洒水车碾压头部,当场死亡。记者昨日从莆田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获悉,目前,肇事洒水车司机已被刑拘,事故责任认定仍在确认中。

事件

死者年仅19岁 今年刚高考完

据莆田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工作人员介绍,8月1日凌晨3时37分左右,吴某骑着一辆无牌照摩托车载着朋友经过荔城区延寿路时,在联通公交站附近疑似被一辆正在作业的洒水车冲倒,吴某头部遭到洒水车车轮碾压,当场死亡。

“当时洒水车正在延寿路上洒水,车速很慢,吴某骑摩托车经过时,可能是路面湿滑,也可能是冲水的力度太猛,导致摩托车滑倒,吴某直接滑倒摔在洒水车轮下,其头部被碾压。”该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现场没有监控视频,民警到达现场调查后,通过询问当时的目击者了解事情的经过。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死者是莆田东海人,今年19岁,刚刚高考完,今年9月就要到福州的一所大学报到。

声音

洒水车冲水太猛 常躲闪不及

事故发生后,不少市民和网友认为,洒水车作业时冲水太猛,经常躲闪不及,被淋了一身。

市民许女士说,她就有被洒水车淋一身水的经历。“很多洒水车都是在上班高峰期时洒水,对我们骑车出行造成很大的影响。”许女士告诉记者,洒水车冲水太猛,经常冲到辅道上,躲闪都来不及。

“以前洒水车都会有声音,远远就能听到,但现在都没了。”市民陈女士说,之前听到那种固定的音乐后,就知道洒水车要来了,大家还能有时间避让,但现在都是“无声”行动。

昨日,记者走访街头看到,目前在市区作业的洒水车,经常在白天时段作业,不少市民对此颇有意见。

提示

见到洒水车作业 应减速慢行

记者从莆田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获悉,肇事洒水车属于镇海街道办。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镇海街道办也积极配合调查,并表示,将按照相关的赔偿要求进行赔偿。

由于这起事故没有监控探头记录整个过程,因此,事故的责任认定还在确认中,洒水车的司机已被刑拘。

交警提醒车主,洒水车工作时,路面湿滑,冲力大、水雾大,遇到洒水车作业,机动车应减速慢行,尽量保持一定距离行驶,千万别变道。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