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8月11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02版:城事/策划

  1. 版面导航
2016年8月11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海都公益+第六届海都漳州爱心助学
爱心人士抢着帮 三学子圆大学梦
第六届海都漳州爱心助学最后一名学子李翠萍,生长在全村最困难家庭,她暑假打工却凑不齐大学学费
李翠萍和养父的家是一栋两层泥砖垒砌的瓦房
十元微公益
自主定额资助

N海都记者 朱加良 曾炳光 白志强 文/图

海都讯 “那么远的山区,学子实在太苦了”,昨天,看到海都漳州爱心助学报道了诏安县秀篆镇两名学子,爱心人士纷纷打来电话,表示愿意资助她们上大学。昨天,三名爱心人士和三个贫困学子成功结对。

今天助学报道的主人公,是第六届海都漳州爱心助学的最后一名学子了。秀篆镇学子李翠萍,家里只有一个养父,身有残疾,是全村最困难的家庭,为了凑大学学费,翠萍还在打暑假工。

今天下午6点过后,本报的微信资助平台和爱心账户将停止募捐,我们将对账户内的爱心款进行统一核算和分配。如果您有想资助的学子,请尽快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联系吧!

抱养的她

长在全村最困难的家

学子档案 25

姓名:李翠萍

毕业学校:诏安一中

高考成绩:477分(理科)

录取院校:闽南师范大学

预计学费:5040元

再过几个月,李翠萍才满18周岁。她是养父从广东抱养的,养父他一只手萎缩,未娶。

两层泥砖垒砌的瓦房,外墙没有粉刷,房间内也是光秃秃用塑料纸钉着,防止泥块坠落,这是34年前养父的兄弟姐妹帮忙建的。后来因为水灾,不得不抬高了地面,养父就住在二楼,没有灯,一张木床搭着蚊帐,几乎占据了所有的位置,已经顶到了房檐,逼仄昏暗,夏天酷热难耐。李翠萍的养父瘦小黝黑,他说只有自己睡这里,翠萍则住到了堂哥家里。家里唯一的电视机是县里慰问时村里再凑了些钱买的,已经不能看了。

村主任李木镇介绍,这是他们秀篆镇寨坪村坝头自然村最困难的一户。上初中那年,李翠萍才入了户口,不过由于办理收养手续繁琐,入学时间紧迫,最终她入了堂兄的户口本。

初三起,翠萍每个暑假都去汕头打工。以前年纪小,只能到玩具厂,今年暑假,她去帮人看店,一个月能赚1800元。

□我想帮助TA

“只要孩子安心读书就好”

“请转告两位学子的家人,她们的学费有人帮了,让她们家里人放心就好”。昨天,爱心人士刘先生联系海都记者,表示要资助23、24号学子。“把两位学子的联系方式给我,她们的学费我来帮!”刘先生说。

“我要资助23号学子10000元,24号学子6000元”。昨天,龙文区的阮女士也拨打95060,表示要资助23、24号学子。经过商量,刘先生资助23号学子游爱华,阮女士则先资助24号学子6000元。“只要孩子安心读书就好,漳州最边远的山区,太苦了”,电话里阮女士连连感叹,“大二大三,还有困难的话,我还会再资助她”。

“刘先生已经和我联系上了,谢谢你们的帮助,让我可以安心上大学”。昨天,游爱华给海都记者发来短信说,等她大学毕业,如果也有学生需要资助,她也会尽自己所能帮他们圆大学梦!而得知受资助的消息,王苏球在电话里连连称谢。

另外,昨天长泰的林先生也联系到海都记者,表示要资助22号学子余灵艳。林先生说,他之前资助的两名学子今年都大学毕业出来工作了,今年还想资助一个。“看了报道,灵艳的姐姐那么优秀,相信她以后也能跟姐姐一样”。

【爱心榜】

截至昨天傍晚6点,爱心账户共收到38220元,微信捐助平台共收到爱心款13908.6元。

柯朝辉 1000元

阮女士 6000元(指定资助24号)

如果您想帮助贫困学子完成上大学的愿望,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帮助他们

【爱心通道】

1.微信捐款平台

2.爱心转账 账号:6217 0018 5000 1238 980,户名:牛肖培,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漳州石龟头支行

3.爱心邮递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明发商业广场2栋3梯18楼海峡都市报漳州新闻中心,牛肖培(海都报工作人员)收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