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8月11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C01版:乐享漳州

  1. 版面导航
2016年8月11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陶瓷传承人
苏逸侃的完美转型

福建省佳圣轩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苏逸侃

N海都记者 王庆平 盛凌云 白志强 文/图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应用陶器的国家之一,目前,无论是生产规模还是销售市场,中国都是无可争议的陶瓷大国。但跟很多产业一样,作为陶瓷大国的我们却不是陶瓷强国。

历史上各朝各代有着不同艺术风格和不同技法的陶瓷,它们延续千年的辉煌,为何在当今世界舞台上不能做强,不能做出属于中国的响当当的品牌?在佳圣轩日用陶瓷展厅的所见所闻才使得我们明白:中国陶瓷代表作都集中在了艺术品,强调的是个人对美的体会,大师们并没有把美赋予到我们的日常生活用品中来。

国内常见的日用品陶瓷市场,缺少相应的引导与开发,大部分精美产品都用来贴牌出口,这也就是我们一直在低层级徘徊的根本原因。福建省佳圣轩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苏逸侃说,佳圣轩的目标是让每一件陶瓷餐具都成为艺术品,更希望这些精美的产品能够引领国内日用品陶瓷的消费潮流,塑造中国人自己的陶瓷品牌。(详见C2《人物》)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