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8月25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04版:专版·邦邦

  1. 版面导航
2016年8月25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洛江多个公交站没设线路牌
一些站点缺把椅子供老人孕妇休息,经邦邦沟通,相关单位将商讨整改方案
没有椅子,78岁的大爷抱着重物候车
只有牌子,却没有途经车次和线路

N海都记者 黄晓蓉 文/图

“洛江虽设有大量公交站点,却不见规范:或见商业广告不见线路标示;老弱妇孺候车缺把椅子;晚上站牌黑乎乎一片……”昨日,家住泉州洛江区的张女士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希望邦邦能跟公交公司反映下,让市民坐车、候车更方便些。

没有线路牌咋坐车 地点:324国道沿线、安泰路口站等

张女士称,洛江一些公交站只有一个“公交停靠站”的牌子,没有印刷途经车次和线路牌,都不知道哪几路公交车经过。

昨日,邦邦沿着324国道走了7个站点,均发现张女士所说的情况。嘉琳广场小区的保安说,每天都有好几个路人问他,都有哪几路车经过小区门前的站点,然后再自己用手机查具体的路线,“一些不会用手机的人,我就建议他打的走,这情况存在有1年多了,确实很不方便”。

在安泰路口,候车亭上写着“安泰路口站”,但背面都是商业广告,只在最下方的边角处贴张宽3厘米左右的线路牌,老人根本看不清楚,而且缺失另两路车次的线路牌。张女士说,周边的候车亭也没有灯箱式候车牌,一到晚上,整个站亭就黑乎乎一片。

对此,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黄艺荣说,324国道沿线正在建设改造,会有几个站点现在还确定不下来,如果随便印一个站名上去,到时要改就会涉及多条路线,成本很大。不过,只设立“公交停靠站”牌子,确实不够便民,将立即整改。

接下来,公交公司将在没设置线路牌的站点背面,贴上途经车次和服务电话,市民要去哪里、应该坐几路车可致电咨询。由于涉及多个站点,需要多个工作日,整改期间,市民可拨打968856咨询。另外,灯箱式候车牌的设立涉及多个部门,公司将积极协调,争取尽快安装。

老弱妇孺缺把椅子 地点:万安街道、景明花园站等站

在景明花园站,邦邦遇到在此候车的程阿伯。由于没有凳子,78岁的他一直抱着重物在等公交车,足足站了12分钟,“洛江大部分候车亭都没有凳子供老人和孕妇休息”。在农贸市场站,怀孕6个月的韩女士提着刚买回来的十几斤果蔬候车,“实在太累就靠在站牌休息会,很希望有张椅子可以坐坐”。

对此,洛江市政公用事业管理中心答复,建设公交站候车亭是采用招投标的方式,当初的设计图纸上确实没有椅子,所以也没预留出安置椅子的位置,如果盲目安装,可能导致椅子过于靠近主车道,存在安全隐患。为了方便市民,他们将会与原设计单位沟通,这两天派人实地走访后,再商讨整改措施,希望能尽快完成相关配套。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