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8月27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06版:天下/国内·天知道

  1. 版面导航
2016年8月27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最像秋天的周末来啦,接驾!

N海都记者 陈莹钰

昨天下午渐渐走阴的天气,拉开了周末的第一场福利:降温。

受冷空气影响,今起三天,小幅度降温,后天泉州市区最低温才24℃呢。与降温同期而至的,是降水。周六,大泉州绝大部分地区都将有中雨或阵雨。

题外话插播一句,高温结束的最大功臣,表面上看是冷空气,实际上是今年第10号台风“狮子山”。正是它,在铁桶一样的副热带高压上捅了个洞,把冷空气吸了下来!

据@央视新闻 介绍,今天和明天,日落后西南方低空,金星和木星这两颗最亮的行星,将近距离“珠联璧合”,上演一幕短暂却精彩的二人转。那么在泉州哪里能见到这幅景象呢?

泉州第一中学地理老师陈华彪介绍,在泉州地区,若天气晴好,在西边无遮挡物且开阔的高处,将有幸一睹双星浪漫。祈祷能有洪荒之力,打破周末的阴雨天吧!

哦,时间忘了说,金星和木星双星距离最近是在北京时间28日早晨六点,不过那时已日出,光芒将盖过双星,所以最佳观测时间是在27日和28日傍晚日落后一到两个小时,在正西方地平线上,可以看到两颗明亮的行星,距离不到一度。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7日 27℃~33℃ 阴

28日 26℃~32℃ 中雨转阵雨

29日 24℃~31℃ 多云转晴

□漳州市区天气预报

27日 26℃~34℃ 阵雨转中雨

28日 26℃~34℃ 多云转中雨

29日 25℃~32℃ 中雨转阵雨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