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12月2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11版:乐享漳州/理财

  1. 版面导航
2016年12月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年末节点
理财产品收益率上涨 人民币理财突破4%

(网摘图)

N海都记者 陈群

在降息以及货币宽松的背景下,今年银行理财产品整体呈下行趋势。不过随着年底节点的到来,也不乏表现亮眼的产品。海都记者走访漳州市区多家银行发现,近期银行发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4%的新售产品增多,成为银行年末理财的明星品种。同时,在近期美元强势走强的背景下,不少人对美元的投资关注度提升,银行顺势推出的美元理财产品受到部分市民的青睐。

多款超4%收益率产品重现

经常关注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都很清楚,今年下半年要遇到一款收益率4%以上的产品都很不容易。而随着年末的临近,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略微上涨,多款超4%收益率产品重现市面。

光大银行12月1日发行的T计划三期理财产品,5万起点,预期收益率都达到4%以上。厦门银行漳州分行发售的6款理财产品有2款预期收益率突破4.0%,期限都不长,其中期限35天,5万起点收益率为4.0%,期限98天,5万起点收益率达到4.2%,这对于需要流动性强,收益率又高的投资者来说,是不错的产品。

而兴业银行漳州分行上周发售理财产品也十分具有吸引力,有十多款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以上。

银行业的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投资银行理财的投资者来说,现在是入手的好时机。业内人士分析,目前银行一年期贷款利率4.35%,而眼下4%以上收益率产品期限基本在一年以内,可以说现有收益率已经相对高了,年内不大可能再大幅上涨。而年末理财产品收益率之所以上涨,主要是因为年末银行资金流动性有所趋紧,加上股市回暖、银行年末考核的刺激。但是,等过了新年,银行理财市场收益水平很可能会再度滑落。因此,理财师建议,有投资需求的市民不妨参与投资这一轮理财产品,重点考虑中长期理财产品,提前锁定收益,规避之后的收益波动。

美元理财产品“量价齐升”

在近期美元强势走强的背景下,不少人对美元的投资关注度较以往有所上升,银行方面顺势推出的美元理财产品受到了部分市民的青睐。

其实,进入11月后,美元理财产品在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中占比逐渐增加,收益也有所上涨。比如,兴业银行发行的天天万汇通外币理财产品,8000美元起点,最高的收益率达到2.2%,最低达到1.6%。比11月前,收益率都有上调0.1%~0.2%。目前,工行、中行、交行、招行、光大银行等银行都有发行外币理财产品,而美元理财产品数量则占据了其发行的外币理财产品中的大头。如,光大银行目前有推出4款外币理财产品,其中美元理财产品就有2款,占了一半;预期年化收益率根据期限不同从1.4%~1.6%之间不等。

虽然美元强势,美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略有上升,后期还有加息的可能,不过业内人士建议,没有美元需求的投资者,还是不要盲目兑换美元投资理财。因为目前,大多数银行的美元理财产品到期发放收益时的币种为人民币。普通市民投资美元理财产品,需要面临多次汇率转换问题,存在一定的汇差风险。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