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12月31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01版:今日要闻

  1. 版面导航
2016年12月31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丰泽区六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预计总投资超13亿
2018年 建成1.5公里蟳埔渔人码头

省、市两级重点建设项目渔人码头开建,工期19个月

N海都记者 徐锡思 黄谨 文/图

海都讯 备受关注的蟳埔渔人码头,正式开工了!

昨日上午,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泉州市政府副市长卢炳椿、丰泽区委书记黄景春等,来到位于晋江大桥下的半圆形广场,与现场施工人员共同启动泉州市区蟳埔渔人码头项目建设。此外,还有5个项目集中开工,预计总投资超13亿元。

丰泽区副区长邱朝阳介绍,蟳埔渔人码头是省、市两级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位于晋江下游河道北侧岸线,属天然避风锚地;项目起点位于现状的半圆形休闲广场,终点为现状人行地道平台,总长约1.5公里。

海都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1.7亿元,工期19个月。主要包括新建步道平台603米;新建装卸码头6座,长210米;新建60马力以下渔船停靠区平台604米;建筑平台3座,建筑面积约1.68万平方米;新建斜坡码头1座,长60米。

邱朝阳介绍,蟳埔渔人码头位于泉州中心城区与东海商务中心区的连接地段,是城市形象的重要展示区域,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和规范渔业生产和经营活动,行车环境和沿江景观环境将大为提升。

【其他开工项目】

丰泽智慧物流园区

规划用地面积约480亩,分两期开建

由丰泽区政府与泉州铁路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重点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480亩,分两期开工建设。

目前,一期用地103亩已建成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的综合用房,成功引进泉州市中豹物流园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迄今已有深圳南山集团旗下东方物流、大丰灯饰、泉州森煌能源、菜咖网络科技等30家知名企业进驻园区,招商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华侨大学(丰泽)创新创业园

占地面积19亩

由泉州市政府、丰泽区政府与华侨大学共同建设的高新技术孵化器,地址在丰泽区高新园区内,占地面积约19亩,建筑面积约47500㎡。

目前公共部分装修工作已准备就绪,运营商已开始公开遴选,进入公开招标程序。招商方面已征集了58个有意向入驻华创园的项目;与拟入驻项目逐一进行多轮沟通后,初步筛选出34个比较成熟的项目近期入驻装修,争取早日开园。

丰泽区第三实验小学城东校区

用地面积约21.3亩,将设36个教学班

位于泉州市丰泽区城东街道通海社区,用地面积为14220.3平方米(约21.3亩),以福建省示范小学的标准为基础进行建设。

丰泽三实小城东校区将设置36个教学班,拟建设教学综合楼、办公综合楼、多功能体育馆(内设地下短池游泳馆)等校舍建筑面积约25018平方米(其中地下室面积约7617平方米)。此外,还将建设200米标准环形塑胶跑道及大门、接送广场、围墙、绿化等附属配套设施。

丰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所

占地面积7.452亩

作为丰泽区委、区政府今年的重点民生项目,项目位于丰泽区城东街道东星社区、安吉路旁,占地面积7.452亩,概算投资1.05亿元。

项目规划建设一栋由位于北侧12层和南侧8层的两座相对独立的楼宇,及一座4层的连接裙楼,共同组成大楼。其中,北侧的楼宇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场所,南侧楼宇及连接裙楼为区妇幼保健所的工作场所。

福建联通(企业)云计算产业园

总占地面积40.2亩

地处泉州市软件园内的D0105、D0106地块,地理位置优越,项目总占地面积40.2亩,主要是作为IDC数据中心、通信机房及配套管理用房使用。

一期工程拟建1栋通信综合楼及1栋电源配套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1000平方米,总投资2.3亿元。其中,通信综合楼为四层框架结构,平均层高5.4米,共可安装1500个机架,并分别从北峰变电站及井山变电站引入两路110kv的专线,保证机房供电;同时,配置全容量的高压柴油发电机以及UPS,以保证机房24小时永不断电。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