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7年2月23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9版:天下/国际

  1. 版面导航
2017年2月2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美拟“严打”非法移民
任何有犯罪记录、提供虚伪陈述、威胁公共安全的都将被驱逐

N新华 央视

美国国土安全部21日发布两份备忘录,加大对非法移民的打击力度,以落实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签署的关于加强边境管控、限制非法移民的行政令。这两份备忘录与美国现行法律并不违背,但是在实施既有的移民法令上更加严厉,扩大了“优先驱逐”的非法移民的范围,加快了驱逐非法移民的法律程序。

按路透社说法,现在美国境内的全部非法移民几乎都可能被驱逐,只有那些被称为“梦想家”的非法入境儿童除外。据估计,美国有大约1100万非法移民。

根据国土安全部勾画的新蓝图,美国政府将对因违反交规或盗窃等轻罪被捕的非法移民和其他犯下更严重罪行的非法移民一视同仁,实质上将“优先”驱逐几乎全部非法移民,不管他们身在何处。英媒报道称,任何有犯罪记录、提供虚伪陈述、威胁公共安全或“滥用接受公共利益项目”的非法移民都将被驱逐。

备忘录还包括落实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并将跨越美墨边境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无论这些人是不是墨西哥国籍,全部遣返回墨西哥。这些举措引发墨西哥强烈不满。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