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7年3月29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20版:大泉商/产业

  1. 版面导航
2017年3月29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文创前哨
厦门泉州晋江等地区项目同台竞技 海峡青年创客坊举办投融资对接会

N海都记者 谢洛静 通讯员 吴琳华

海都讯 上周末,来自厦门、泉州、晋江的文创、互联网、科技等领域的8个创新创业项目齐聚晋江,参加项目路演与投融资对接会。

3D一体式模压无缝仿生鞋、可远程检测的养殖监控系统、定制男士设计款西装衬衣的移动互联网定制平台、已在台北试点道路完成测试的虚拟车辆侦测器……亮点纷呈的创新项目吸引了全国各地多家投资机构的知名投资人到现场参加投资对接,并对路演项目进行精准点评。

广发英雄帖 创新项目获青睐

据悉,本次投融资对接会广发英雄帖,经过层层筛选,来自厦门、泉州地区创业者、海归留学生创业者、海峡青年创客坊等晋江重点创业孵化基地的8个创新创业项目,从众多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

海都记者梳理发现,这些参加投融资路演团队,既有朝气蓬勃的创业新秀,也有久经沙场的老将。此次,在泉州开设多家分店的本杰尼定制平台,及创造了原创动漫作品的福建省咭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也参与了此次对接会,并获得了投资人的一致青睐。海峡青年创客坊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活动结束后,这些投资机构还与他们青睐的项目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对接。

据了解,本次入围路演的项目主要是文创、互联网+和轻科技类项目,投融资对接会设置了现场项目路演、投资基金点评、基金合伙人深度对接等环节。

整合优势资源

促项目对接

据悉,本次投融资对接会由洪山文创园主办,海峡青年创客坊、极地国际创新中心承办。

海峡青年创客坊负责人介绍,目前海峡青年创客坊已构建“创业导师+创业培训+孵化投资+服务平台”的全方位创业辅导模式,并且常态性开展创业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培训、沙龙、投融资对接会等活动24场。

“接下来,我们还将升级创业课程体系,组织创业集训营,整合更多优势资源助力创业者。”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不少创业项目已经开始运营,而创客坊举办投融资对接会,旨在整合优势资源,搭建初创企业与投资人面对面交流的平台。“目前已有项目正与投资人对接中。”

据悉,创客坊为了更好地进行项目对接,还设置了初审环节。“我们今年的对接会都有一个初审环节,先对项目进行初筛。通过初审的项目才能和投资人面对面,进行实地路演。”该负责人介绍,通过这样的方式力争筛选出更优质的项目。除了资本对接外,创客坊也力争为创业者提供一个创业指导环境,“创业者在问答环节面对投资人的问题时,有时候会了解到自己的不足,或者更清楚自己以后的一个发展方向。”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