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7年4月2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T01版:头版

  1. 版面导航
2017年4月2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海都深读 第122期
海燕的重生
A10~A11
器官摘取手术前,家属与海燕告别

小人物的她,是一本不忍卒读的书。

命运连拙劣的装订都吝啬地省去了,生日和忌日挤在同一页,页码:4月25日。

她叫海燕。27岁的一生只有薄薄几章,崎岖的命运从字里行间跳出来的:一出生就因重男轻女被嫌弃,刚满月就被送人抚养,7岁辍学,11岁当学徒,13岁养父母离异,15岁打工养活自己,27岁结婚前夕却在吵架的冲动中失手自杀……

海燕重生了。那是4月26日。死去的她捐献的两个肾脏,在这一天,成功移植给了两个人。

人的一生各有各的幽暗与光焰,道一声再见等于死去一点点。泉州宏福园殡仪馆里,海燕的养父、生母和亲友,那一声“再见”,哽在心头无法言说。

生命是个加速的过程,不管生命中可能要承受些什么,请记得,爱与被爱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事。那些愤怒、嫉妒、悲伤、背叛、伤害、流言与孤独,最终都变得微不足道。

本期深读,我们记录下海燕的一生。坎坷的人生,令人唏嘘。

本期执行

海都记者 黄晓蓉 李昌乾

摄影 吕波

视觉 方立祺 龚长旺

编辑 沈桂花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