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7年6月26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07版:城事/相拍报

  1. 版面导航
2017年6月2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晋江一挖掘机违规上路,被拦查反而逆行逃窜
民警跳上车制止 差点被甩下车

周某最终停车接受检查

N海都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巧玲 诗琪 瑞珏 文/图

海都讯 一辆挖掘机违规上路,晋江交警上前制止,司机却先倒车再逆行,差点将跳上车的民警甩出去。最后,开出数百米后,司机才停车接受处理。

民警介绍,事发24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在晋江市区万达灯控路口,晋江交警一中队民警执勤时,发现挖掘机违规上路行驶,马上上前要求挖掘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不料,司机周某在看到执勤民警上前示意后,反而紧急倒车,不听民警持续吹哨示意。紧急情况下,民警跳上挖掘机,拍打驾驶室的窗户,示意周某停车。但周某仍不听从民警的指示,继续倒车,并掉头,从右转车道往五店市方向逆向行驶。民警拉开窗户,伸手欲拔钥匙未果,反而差点被周某驾驶的挖掘机甩下车。之后,周某驾驶挖掘机一路从万达灯控往五店市方向逆行,直至梅园灯控路口时才靠边停下。

经询问,周某称,因为没有证件,一时害怕就开始倒车想要逃跑。没想到民警跳上车,开出一段路后知道自己跑不了了,才将车停下。

民警表示,周某驾驶挖掘机上路行驶已违反交通法规,且驾驶轮式自行机械车辆必须持有M证,周某还属无证驾驶。目前,周某已移交梅岭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