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7年6月26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04版:关注/本地

  1. 版面导航
2017年6月2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我们一直都在”
7个月孩子突发疾病被堵在车流里,泉州交警多方配合,10多分钟将人送到医院
陈先生微博传图致谢,宝宝打完点滴后好多了

N海都记者 苏桐轩 通讯员 黄连躬

海都讯 传递善意和感恩,一直是本报“好人力量”栏目的坚持。在所有的新闻归类里,这是少有的不会因时间远去而光芒黯淡的角落。比如,23日(上周五)发生在泉州市区的一幕温情救助。

故事的主人公是泉州市民陈先生和他7个多月的儿子,还有忙碌在这个城市每个角落的交警。

23日傍晚6点多,正值放假前的下班高峰期,陈先生载着儿子,在车流里缓慢挪动。

让一切焦急起来的,是儿子突然呕吐不止,“可能吃坏东西了,吐了有50来分钟。”

路很堵,前后都是车。傍晚7点06分,车子在泉州大桥上动弹不得,陈先生在慌乱中打了110求助。

110指挥中心向陈先生介绍了附近的路况,让他打开双闪,从泉州大桥往温陵路开。交警部门同时配合,一路绿灯放行,多名交警实时指挥;在丰泽街与田安路路口,岗亭执勤交警还帮助指挥顺利掉头,以最大的方便帮助陈先生尽快赶到医院。

10多分钟后,陈先生赶到泉州市儿童医院。

因为及时赶到医院,孩子打了点滴后,病情好转了很多。

“非常非常感谢泉州交警大队……出动那么多警察大哥开路,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宝宝现在好多了@泉州公安@泉州公安@丰泽交警大队”

24日凌晨2点28分,陈先生在微博上写下这段仓促的道谢,那么多“非常”,那么多“感谢”,尽在这百来字的微博里。

“平安就好,我们一直都在。”24日早晨9点多,@泉州公安 温柔地回复了10个字,为这段有始有终、有来有往的故事,写下了结语。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