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消费 > 正文

初春食用韭菜需注意 一顿不能超过400克

来源: 广州日报 2016-04-13 15:47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原标题:韭菜一顿不能超过400克

  近日,几个据说最适合春季养生的食疗方在微信朋友圈流传,韭菜是其中出现频率最高的食材之一。专家表示,春季吃韭菜有助消除疲劳,但韭菜纤维粗而且多,不容易消化,更不适宜和白酒等食物一同食用。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沙分院中医科主治中医师梁唐介绍说,春季温度湿度变化大,很多人都觉得困乏。在饮食方面,建议可适当进食些韭菜、椿芽、洋葱、香菜、生姜、豆芽等。其中,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发出一种独特的辛香气味,有助于增进食欲,增强消化功能。“韭菜的独特辛香味是其所含的硫化物形成的,这些硫化物有一定的杀菌消炎作用,有助于人体提高自身免疫力。”唐梁说,韭菜中这些硫化物还能帮助人体吸收维生素B1及维生素A,因此韭菜若与维生素B1含量丰富的猪肉类食品互相搭配,是比较营养的吃法。

  不过韭菜纵有诸多好处,但也并非吃得越多越好,而且吃起来还是蛮有讲究的。唐梁就为读者总结了春季食用韭菜的几个注意事项:

  1.韭菜的粗纤维较多,不易消化吸收,所以一次不能吃太多,否则大量粗纤维刺激肠壁,往往引起腹泻。最好控制在一顿100克至200克,不能超过400克。

  2. 初春的韭菜品质最佳,晚秋次之,夏季最差,有“春食则香,夏食则臭”之说。

  3.韭菜中的硫化物遇热易于挥发,因此烹调韭菜时需要急火快炒起锅,稍微加热过火,便会失去韭菜风味。

  推荐食谱:韭菜炒鸡蛋

  韭菜炒鸡蛋烹饪简单又营养丰富:

  材料:鸡蛋2个,韭菜100克,生姜、食盐、油少许。

  做法:鸡蛋打入碗内,加食盐搅打均匀。将韭菜洗干净,控干水分后切成 3 厘米长的段待用。把姜切成丝。锅中放油烧热,加入鸡蛋炒熟盛出。锅中留底油爆香姜丝。倒入韭菜煸炒,再倒入炒好的鸡蛋。快速翻炒均匀,加入盐调味即可。

  功效:可增进食欲,消除疲劳感。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专题推荐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闽南网推出专题报道,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现泉州在补齐养老事业短板,提升养老服

    新征程,再出发——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
    2020福建高考招录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